路奎

*警告:不常写同人文,真的,别追蹤我

原创abo/同人文 放置处

我虽没有足够才华可以写传世之作,但我有足够的才华写到足以让自己落泪。
——陈玉慧《我的德国丈夫》

—在Lofter连载原创小说是否搞错了什么?—
目前作品:
2017.8~10原创abo《过街老鼠》已完结(共46+1回)(番外共6回)
2017.10~12原创耽美生子《青春回响》已完结
2018.4~9原创abo《温柔乡》《行星雨》已完結
2019原创abo《薄暮》不定期连载

*第五同人不定期更新

【原创abo】温柔乡 25

"……不、不能停手了吗?"当眼前这个女孩紧张的发问时,西敏完全没有停止正在动作的手,将对方那灿烂的红发一搓一搓的修剪整齐:"这样有点太短了!"

"那就是妳的问题了。"西敏放下剪刀,然后将嘉莉波的浏海拨整齐:"好了,这样不是比较有Alpha俐落的气概吗?"

而坐在椅子上的嘉莉波垮下肩膀,有些落寞的说:

"……为什么你们明明想要改变这个国家,可是又和其他人一样,将Alpha和Omega的地位分的那么清楚呢?"

这个女孩的疑问让西敏顿了一会儿,接着她将理发的工具放回柜子。从新城区来的人,思考方式也和旧城区的居民相当不一样。

"……西敏姐姐。"嘉莉波加重语气,接着说:"你们想要的是什么样的国家呢?"

"……什么样的,国家?"

西敏喃喃地重复一次,这句话应该要让她热血澎湃起来才对,毕竟计画正一步一步的走向正轨,要不了多久,他们就能够颠覆首长的家系,然后掌控这整片大陆。

西敏沉默的思索着。她并没有什么愿望,也没有什么希望世界变得更好的想法,但如果只是从其他人口中说出那些理想,而只要牺牲点什么就可以实现的话,那么她能够默默的执行。

这样是对的吗?

"那、我要去看维耶尔了。"嘉莉波眨了眨眼,她从房间的门口独自走去,只剩下西敏一个人默默呆站在自己的房间。

过了许久,她决定出门,独自一个人开着车,前往那间位于遥远沙地边缘的小店。

西敏很喜欢奔驰的快感,她会摇下车窗,让狂风打在脸上,带来刺鼻也难闻的气味。艳阳高照,光是一个呼吸一个动作,就好像会流汗整身。

车轮卷起尘沙,西敏停好车,接着看到熟悉的青年店主正站在阳台旁,将一箱又一箱的物资从大卡车上运下来,再分门别类放好。

"啊,旧城区那位漂亮小姐。"店主温和的微笑,那条不方便的腿被用衣服布料巧妙的遮掩起来:"今天来这里是有什么事吗?"

"……叫我西敏就好。"她撇开头,不太想说出只是因为心情烦闷才开车来到这里。

"那妳也可以叫我洛鲁。"

头一次听到店主的名字,西敏回过神,接着点点头,走到店里,她在一些看起来像存放好几百年的华丽布料前面停下来,并静静等候着洛鲁跟到自己身后。

"这是从东边来的,"洛鲁说:"有点远的地方,那里又高耸入天际的废墟,爬满了绿色植物,有时候树还会从断垣残壁间长出来。那里有很多人宝藏哦,譬如说这些东西。"

这名店主的敞开双臂,看着屋子内的珍奇物品,满脸骄傲的说。

"……你是Omega对吧,一个人去东边那么危险的地方不害怕吗?"

西敏悄声的问,好像一旦提高音量,就会有坏事发生。炎夏的微风将挂在窗户边的风铃吹响,发出清脆的声音。

"不会啊。"洛鲁耸耸肩,将一条大红色的披肩摊开来,温柔的说:

"——没有人规定Omega一定要成为某个Alpha的所有物对吧,那或许是我们的生物本能,但既然是本能,我们只要顺其自然就好了。"

披肩突如其来的被轻轻地放在西敏肩上,说不出名字的花朵在美丽的刺绣布料上绽放,她突然说不出话来,但又觉得不回答也没什么关系。

"知道吗,我很久以前住在旧城区,我老大也是Omega,有一次我们太饿了,而根本没有东西能够给我们这些没有工作的人果腹,所以就冒险去偷东西。"

西敏吞了口口水:"然后呢?"

洛鲁眯起眼睛微笑:"结果被抓了,他们说要把我们所有人都送去劳改营,但老大站出来,他说一切都是他主导的,所以为了节省麻烦,我们老大就代替其他人被送到那里了。"

"可是……劳改营在前几年就废弃了不是吗?"

"对啊,我们的组织也是这样,少了老大后大家各自解散,现在也很少联络。大家都是这样,拼命挣扎着求生存,Omega必须依附Alpha,Alpha则必须要有权势有地位才能站得住脚,又或者是Beta必须展现自己的价值才能够在社会上有饭吃。"洛鲁随手拿起了一个玻璃球,那是放在一旁柜子上,被阳光反射有着耀眼光辉的装饰品。

阳光灿烂的彩色光芒在这位年轻店主的脸上绽放:

"……我想,不用活的这么累。所以我才找了一个不会有人约束我的地方,过想过的生活。"

"……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美丽小姐的提问都会接受。"对方微笑。

西敏也跟着苦笑起来:

"这个世界,是你期望的世界吗?"

"这个问题我决定丢回来给妳。"洛鲁后退一步,倚靠在色彩斑斓的墙壁。

他们沉默了许久,洛鲁真的没有回答,而西敏也没有勇气继续问下去,一直到现在她都搞不懂为何自己跑到了这里,像个笨蛋一样问问题,可是当心烦意乱时,不知为何第一个想到的地点就是这里。

要回家时,那条披肩被自己无偿带走了,而洛鲁完全没有说什么。这个人一直一个人孤独的住在偏远之地,但却活的比每一个人都像个人。

最后,西敏拉开车门,她问了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陪我那么久,而且我什么东西都没买。"

洛鲁又耸了耸肩:"顾客至上啊。"

西敏笑了,她坐上车子补上一句:"我还会再来。"

"正因为这不是个好的世界,所以有人想改变它,那不是坏事,所以不需要自责。"

"——谢谢你。"

她开车扬长而去,内心却充斥着澎湃且汹涌的情绪,她想起与维耶尔曾经相处过的点点滴滴。初次见面那一天,自己才十五岁,对方是个什么都不会的新人,他们一起经历过农作物的播种与收成,夏天的阳与冬日的雪。

没有一个人需要为这种事情牺牲不是吗。

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道理没有人思考过呢?如果换作是自己能够接受吗?不行吧,这样不太行吧!
她得回去,回去告诉艾德蒙,应该要有别的方法,如果真的想改变的话,那么如此聪明的嘉莉波才该是变成他们的伙伴;而不是利用无知的维耶尔成为牺牲品。

她开的越来越快,甚至直接冲撞进停车场,还差点撞上墙壁,西敏在到家后立刻下了车,她快步走进建筑物内,但迎面而来的,是她一直一直放在心里头的人物。

"维、维耶尔,你怎么在这里?"

"……我同意把小孩生下来。"对方抬起下巴,不带一丝感情的说:


"这样就满意了吧。"

评论
热度(5)

© 路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