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奎

*警告:不常写同人文,真的,别追蹤我

原创abo/同人文 放置处

我虽没有足够才华可以写传世之作,但我有足够的才华写到足以让自己落泪。
——陈玉慧《我的德国丈夫》

—在Lofter连载原创小说是否搞错了什么?—
目前作品:
2017.8~10原创abo《过街老鼠》已完结(共46+1回)(番外共6回)
2017.10~12原创耽美生子《青春回响》已完结
2018.4~9原创abo《温柔乡》《行星雨》已完結
2019原创abo《薄暮》不定期连载

*第五同人不定期更新

【原创abo】温柔乡 24

"呃……天啊。"

林修稍微抬起头,他明明记得稍早前太阳还高挂在天际,但现在却已经变成黄昏,而自己前方的桌面上堆叠着没有用的纸张,以及那本鹅黄色笔记本。

"嗯?碰到瓶颈了吗?"一旁,正在写信的拉薇也抬起头,默默地问道。

"……不是,只是这样,该怎么说,"林修夸张的指着毫无进度的翻译:"先不说三百年前的东西能保留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这上面的笔迹太难认了,光是这一页的第一句话就有各种不同的解释。这样要我怎么做……"

来到爱荷华城好像已经过了几个礼拜了,他见了这里的长老团,而城主也十分款待自己,每天的课程其实也没有多少,只是跟着长老团的导师们,一起利用这里的资源学习这个国家的历史。但一整天下来,自由时间其实非常之多。

而那个时候,林修会来到这座巨大的图书馆,他觉得自己似乎淌进了什么浑水中,但想抽身时似乎来不及了。

图书馆的负责人凯萨应该也要是长老团的一员,但林修却不太敢问对方为什么要整天待在图书馆,或者是为什么无法行走之类的问题。

而拉薇则与凯萨是旧识,而且偶尔还会有几个他们的好友来到图书馆,譬如说现在,有着一头金色乱发的茱丽叶也正坐在拉薇旁边,认真读着童话故事书。

除了这个娇小女孩以外,还有另外两个人,似乎名叫爱缇卡与米丽嘉,但林修很少见到她们,大部分的时间,他都坐在这张大桌子前,和这些人一起,翻译这些不知所云的东西。

"啊,那休息一下好了。"

拉薇伸出手,摸了摸林修的头。因为年龄差距,所以林修也不好意思说什么,只是有些难为情的撇开头。

"……那个,这次的信也是我要帮忙寄回去吗?"为了转移话题,他有些结结巴巴地问。

"对啊,虽然收不到回信,但有个对象可以寄信,总是能让人踏实点。"

拉薇微笑,从半开的窗户吹进来的微风将她的短发吹乱,但看起来却美的不可思议。

"妳的朋友……是什么样的人呢?"林修一边将翻译的稿件整理起来,一边放置到别处。

眼前的人沉思了一会儿,接着用一种十分温柔的语气开口:

"我跟他相处也才不过一年,但我们却好像认识了好久好久。他是个滥好人,我和其他人常常会一个不小心就利用了他的好心肠。"对方说着说着又轻声笑了起来。

"……不过现在那么棒的人已经很难找了吧,像那家伙一样,替别人着想,傻傻的笨蛋。"

林修突然觉得胸腔中好像满溢着什么,像是某种未知的炸药一般,在体内爆裂。为了不破坏气氛,他同样压低了声音,接口:

"我姐姐也很像这样呢。"

"……这可真有意思。"拉薇笑得眯起眼睛:"你姐姐是什么样的人呢?"

"该怎么说呢……"林修抬起头:"我姐姐比我大了两岁,可是她十分幼稚,而且很怕别人讨厌她,但是她却常常做出一些惹人厌的举动,她感觉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不过即便如此,我还是很喜欢我姐姐的。"

"真羡慕呢,姐弟感情那么好。"

拉薇的眼神似乎飘向了别处,而林修察觉到这点,却不知道该反应些什么。

"喂,你们开始聊天起来了吗?"

凯萨的声音从书架后方传来,紧接着推着轮椅的身影便缓缓地顺着机械声出现。凯萨眯起眼睛,叹了一口气说:"每天这样的确是会累的,休息一下也挺好的。"

"凯萨哥哥!"原先一直没有出声的茱丽叶突然放下书,高声宣扬道:"刚刚拉薇姐姐在说维耶尔哥哥的事情喔!"

"喂!"拉薇立刻想抓住茱丽叶,但可惜的是这个金发女孩逃的飞快,一溜烟就来到凯萨身边。

林修默默看着他们三个人的相处模式,心里有点感慨自己家庭为什么没办法如此热络,虽然并不是说都不讲话,但相对起来父母亲都十分冷淡。

"……那,林修,有什么进展吗?"凯萨摸着茱丽叶的头发,像摸着小动物一般。然后问道。

他这才回过神,然后将刚刚翻译好的一张纸交给凯萨。说实在,这些东西他几乎看不懂,以前的人用的字词有很多好像都是指现在并不存在的东西,所以即便翻译了,也仍是一头雾水。

"怎么样,上面有什么资讯吗?"拉薇倾过身问。

"……啊,对了,"林修站起身,他突然想到,有一个地方,他怎么想都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所以只写了拼音上去:"这个'Canada'从前后文来推测应该是地名,可是我不清楚是在哪里。"

"——'Canada'仍有人存在,我们得动身前往。"

凯萨喃喃念出了这一句,而这是笔记本稀少能够完整辨认的字句之一。但并不明白前面在讲什么,只留下这一句讯息,反而更让人摸不着头绪。

"……算了,我们晚点再看这些吧。"凯萨似乎是放弃了,他推着轮椅到图书馆的门口,然后问:"你有需要什么点心吗?"

"没、没关系不用了!"

林修默默地看着对方的背影消失在敞开的门扉后方。他和拉薇都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由眼前这名女子打破僵直的气氛:

"白狼家的,过了这么久,你是不是很质疑我们是谁?"

"什么意思?"

"凯萨跟我都不是长老团的人,但我们受雇于这里工作。"拉薇轻声的说。

林修感觉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好像对方正准备要吐露出某种可怕的秘密,令人背脊发凉的秘密。

"那……你们受雇于谁?"

拉薇眯起眼睛:

"——首长喔。"

评论
热度(4)

© 路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