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奎

*警告:不常写同人文,真的,别追蹤我

原创abo/同人文 放置处

我虽没有足够才华可以写传世之作,但我有足够的才华写到足以让自己落泪。
——陈玉慧《我的德国丈夫》

—在Lofter连载原创小说是否搞错了什么?—
目前作品:
2017.8~10原创abo《过街老鼠》已完结(共46+1回)(番外共6回)
2017.10~12原创耽美生子《青春回响》已完结
2018.4~9原创abo《温柔乡》《行星雨》已完結
2019原创abo《薄暮》不定期连载

*第五同人不定期更新

【原创abo】温柔乡10

前情提要:

居住在旧城区的男性Omega维耶尔被下了指令"绑架下一任首长继承人",在他成功后,却又被赋予了"照顾这个继承人"的任务,所以他多灾多难(?)的生活便开始了……

——

"七天了……"

嘉莉波一个人站在主屋的门前,她的手抖个不停,皮肤上头爬满了细细长长被杂草割破的伤痕,虽然自己曾发过誓再也不愿意用第二次锄头,但迫于"工作才有饭吃"的原则,嘉莉波仍然持续的犁田。

这几天下来,住在这里的人们其实帮了自己很多,维耶尔和其他人没有把嘉莉波的身份散播出来,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把自己当成一个落难的Alpha贵族。

但说实在,自己真正在意的是……

"为什么没有人来找我?为什么!?"她低声的呐喊着,一边用颤抖个不停的双手握紧握把,然后将眼前的那片土地给凿出一个洞。

父亲曾说过这个国家到处都是他的眼线,所以不用担心到外面会被怎样,但由于在新城区的生活十分舒适,所以根本没想过要出去。

应该说,没有想过要去理解新城区以外人们的生活,这样吧……

接近中午时,太阳炙热的烤下来,嘉莉波感觉到汗水开始狂流,而自己应该要把土地翻好的工作却只完成一半。

如果可以待在家里的话,自己现在应该快乐的在吃甜甜圈吧。

好想吃甜甜圈……

"……嘉莉波?"

维耶尔的声音从一旁想起,他最近为了自己的事情忙的焦头烂额,而每次见到他的时候都会有种莫名其妙的奇怪感觉:"妳现在是在偷懒吗?"

"看起来像吗?"嘉莉波有点气急败坏地瞪着眼前这个一滴汗也没流的人:"我从小到大都生活在不需要吃苦劳动的地方,做这种工作当然需要点时间适应啊! "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接着露出了似乎有点敬佩的表情说:"抱歉,妳好像很努力,我不该那么说。"

嘉莉波撇开头,然后卷起粗麻布衣的鞋子,一边动作一边说:"……那个,可以问你问题吗。"

自从那天和西敏的谈话后,嘉莉波就一直觉得心里像是被什么塞满了一般难受。

听到这话的维耶尔点点头,然后带着自己走到一旁的空地上坐了下来,可以光明正大的偷懒,嘉莉波当然非常愿意。

"要问什么?"

自己吞了口口水,然后说:"……西敏姐跟我说,你是因为Omega生育法被送到劳改营的……是,发生了什么事?"

维耶尔沉默了一会儿,有那么几个片刻,他就只是看着嘉莉波,用那双风暴般的黑色眼珠望着,然后一句话也不说。

接着,他轻声的回答:"……很常见的事情,在旧城区的黑街几乎每天发生,我身无分文,没办法养一个不是我自愿的小孩。"

"……那为什么不生下来之后,再带去生育局送养给别人呢?"嘉莉波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她提高音量。

这些人的价值观和自己并不一样,而没办法和维耶尔站到同一层面去看这个世界,却不知为何让嘉莉波感到十分的忧郁和烦躁。

"……说得也是。"维耶尔没有看向自己,他望着远方,然后停顿了几秒才又说:"那时候年纪太小了,根本没想到这么远,只是很害怕,又很恶心而已。"

——说错话了。

嘉莉波一瞬间将身体往后移了一点,她突如其来的察​​觉到自己正在用十分自私的眼光看待维耶尔所作的事情,如果换作是发生在自己身上,嘉莉波说不定会希望自己死掉好了。

"抱、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妳从以前就很故意,早就习惯了。"

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很奇特,这也是让嘉莉波感到焦躁的一点,由于维耶尔曾经在五年前的劳改营和自己有过一场争斗,但嘉莉波却几乎不记得细节,所以对方即便对自己很熟悉,但她却只能爱莫能助的思索着维耶尔话中的意思。

"那……你能谈谈劳改营吗?"嘉莉波开始假装对地上的蚂蚁很有兴趣。

"妳为什么想知道这些事?"维耶尔的声音很轻。

"……因为我将来会是首长。"

赌气似的说出了这个回答,嘉莉波不太敢看身旁的人反应会如何。

好像听到了像是笑声的声音,接着是一连串的叙述:"劳改营在沙漠里,旁边就是加工厂,里面其实蛮舒适的,我在那里认识了很多人,他们都是因为类似的原因被送进来,什么因为家族有人曾参与了反抗势力所以被赋予连坐责任;没落的贵族后代为了生存杀人放火也会落得同样下场。"

一个停顿后,他的声音在风里持续流淌:

"利用唯一的优处,我们在那里怀孕,生下小孩,周而复始,就好像把人生都浓缩到了整个刑期里一般。"

"我也问妳一个问题。"然后,维耶尔转向自己:

"妳当上首长后,会改变什么吗?"

嘉莉波想都不想,她用力地点头,拼命的点头,接着回应:"会的。"

维耶尔的眼神看起来像在看一个白痴,他没有说话,不过嘴角倒是扬起了一个弧度。

"Alpha和Omega还是可以好好谈话的嘛。"

"没有人说过不行啊!喂,等等啦,我也跟你一起回去!"嘉莉波扛起锄头,跟在维耶尔身后。

"……很可惜的是,大部分的时候真的是不行啊。"

这句话飘散在灿烂无比的晴空中。

评论
热度(10)

© 路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