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奎

*警告:不常写同人文,真的,别追蹤我

原创abo/同人文 放置处

我虽没有足够才华可以写传世之作,但我有足够的才华写到足以让自己落泪。
——陈玉慧《我的德国丈夫》

—在Lofter连载原创小说是否搞错了什么?—
目前作品:
2017.8~10原创abo《过街老鼠》已完结(共46+1回)(番外共6回)
2017.10~12原创耽美生子《青春回响》已完结
2018.4~9原创abo《温柔乡》《行星雨》已完結
2019原创abo《薄暮》不定期连载

*第五同人不定期更新

【原创abo】温柔乡8

好想出去。

嘉莉波坐在床上,在刚刚的逃脱行动暂告失败后,绑架自己的那群人似乎讨论出不能在送食物来时随便开门,所以最后决定在门上开了个小洞,而现在自己的午餐就放在地面上。

嘉莉波的内心说实在是很崩溃的,父亲那种人要是没有接到恐吓信大概就会直接认定自己没事,但偏偏绑架自己的这群人似乎完全没有想要从首都那里拿到什么的样子,也似乎不想杀掉自己。

想着想着肚子就饿了,嘉莉波一面暗骂自己的窝囊,一面拿起放在托盘上的面包。

而这些食物尝起来十分干涩,花了十几分钟才好不容易吃完。

这个空间实在很小,除了一张床和书桌以外,就没有其他东西了,而唯一的窗户被开在跟天花板十分接近的地方,似乎只是为了通风而不是让住在这里的人享受阳光。

……好想出去。

"真是糟糕透了……"

嘉莉波躺在床上,从很久以前开始,自己便不喜欢新城区,那里的人们穿着光鲜亮丽,谈的话题不外乎是最新颖的服装与美食,然后一边观赏着十分稀有的古早电视节目,而对那些不感兴趣的自己交不到朋友也没有话题可以跟其他人聊。

但真正来到了旧城区,嘉莉波马上就发现这里似乎与自己想的并不一样,住在这里的人们十分辛苦,在纤细的四肢上长满了因农业劳动而形成的厚茧,这里没有空调、电力不到紧急时刻不会用、联系方式也只能依靠人力。

这么想的同时,嘉莉波的脑海里便浮现那名青年的身影,摇摇欲坠,却闪着十分坚定的信念。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

她睡着了,在被带到这里时,虽然因为不明原因而昏睡了许久,但现在自己却莫名觉得很累。

在梦中,自己回到了新城区的家,在那硕大的房间里,床铺和这间牢房比起来大的不可思议,从窗户吹拂进来温和的微风,而母亲坐在轮椅上,轻声的念着故事安抚自己和弟弟睡觉。

嘉莉波记得那个故事,不,与其说是故事,不如说是古老的传说。母亲的金发垂落于她的脸庞前,那温柔却沙哑的嗓音正细细述说着:

"——很久以前,人类与人类间彼此残杀,有一天,有一方使用了一种很恐怖的炸弹,这种炸弹会放出威力很强的毒,所以有大半的人都因此而死亡。"

"剩下的人因为受了毒性侵蚀,身体变异,只能苟延残喘的活着,而在过了好几年后的某一天,有一个人出现,他带领着大家前往我们现在新城区的位置,在一片废墟与残破上建立了城市。"

"他被人称作狮心王莱恩哈特,你们两个也是他的后裔。所以要记得,身不论是身为Alpha、身为Beta、甚至是身为Omega都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我们作为人类十分顽强的活下来了,而今后也会一直一直生活下去。"

"活下去?"嘉莉波记得弟弟这么提问了,他从小就喜欢问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妈妈,为什么很多以前的故事都喜欢提到这些事情啊?"

"因为以前的人们过得比我们现在辛苦啊,"母亲的声音越来越遥远:"他们有时候光是为了要找一天的食物都非常困难,更别提养活自己甚至是小孩了,所以,能够活过一天算一天——"

嘉莉波眨了眨眼睛,她发现自己突然醒了过来,而令自己十分失望的是,她还是在这间悲惨的牢房里,什么都没改变。

"……下午好。"

更正,这里还有另一个人在。

嘉莉波立刻像要跳起来一般挺直腰杆,然后才发现那个青年正坐在床边,带着摸不透的神情静静的看着自己。

有某些记忆好像要在脑袋里炸开,而嘉莉波感到一股难以言喻的冲动在内心的某个角落引爆,自己吞了口口水,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下、下午好… …"

片刻的沉默后,青年便接着说:"请稍微忍耐一下,我们不会随便伤害妳。"

"……不会伤害我,那把我绑架过来要做什么?"嘉莉波有点口干舌燥,他们中午送来的午餐附的水太少了。

"……抱歉,我也不知道。"

青年回答了一个十分令人傻眼的答案,嘉莉波愣了好几秒,自己有种想要怒吼出声的冲动,但想想眼前这个人应该是无辜的才对。

"那、可不可以……让我出去走走,我不会逃走,这里好无聊……那个、维、维……?"说到一半忘记了青年的名字,嘉莉波觉得尴尬死了。

"我叫维耶尔。"他轻声的说,这个名字并不常见,念起来却拥有十足的份量。

"那……维耶尔先生,拜托放我出去,我答应不会跑到外面去,这里太闷了……"嘉莉波已经顾不得什么自尊心了,从小时候被父亲带去那种地方后,自己就很不喜欢密闭空间,虽然不到会发疯的地步,但已经够不舒服了。

维耶尔露出了为难的表情,从这个角度来看,嘉莉波发觉他很年轻,似乎比自己所想的还要年纪小。

"我会去跟其他人说说看,妳先乖乖待在这里,不要乱跑……"

"不、不要丢下我啦!"

一看到有可能救自己脱离险境的人即将离开,嘉莉波立刻追上去,然后抓着对方的衣服说:"我什么都可以做,真的,要我下田去也可以,洗衣服也可以,什么都行,我不要待在这里了啦!"

"……妳比以前还要厚脸皮。"

维耶尔说了一句应该不是褒义的评语,并总算在自己的恳求下,两个人一起来到了外头的走廊。而这条路似乎就是早晨自己硬是踢了那个送早饭的人,然后沿着逃跑的道路。

和身旁这个人相处起来很微妙,嘉莉波现在才慢半拍的意识到。自己知道在五年前劳改营的那个时候,维耶尔曾经想要杀了自己,但那时……他没有动手。

"啊,维耶尔,你来得正好。"有个声音从走廊尽头伴随着脚步声出现,是那个早上送饭来的金发男子。男子看了看自己,然后露出了个怪异的表情。

"啊,艾德蒙,听我解释一下,是她硬是逼我要带……"

"没关系,"艾德蒙直接举起手打断:

"埃尔勒临走之前有交代我,从今之后,嘉莉波·白狼就由你负责。在我们决定结束绑架行动前,你就一直照顾她吧。这样我们大家都乐的轻松。"

"……什么鬼?"

评论
热度(6)

© 路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