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奎

*警告:不常写同人文,真的,别追蹤我

原创abo/同人文 放置处

我虽没有足够才华可以写传世之作,但我有足够的才华写到足以让自己落泪。
——陈玉慧《我的德国丈夫》

—在Lofter连载原创小说是否搞错了什么?—
目前作品:
2017.8~10原创abo《过街老鼠》已完结(共46+1回)(番外共6回)
2017.10~12原创耽美生子《青春回响》已完结
2018.4~9原创abo《温柔乡》《行星雨》已完結
2019原创abo《薄暮》不定期连载

*第五同人不定期更新

【原创abo|女性Beta视角】行星雨 9

没有人成功出逃过,至少在我们的印象中是这样的。

从你出生后就开始,莲就像着了魔一般,在实验室人员的监控之下,以缓慢却慎密的行动慢慢渗透了实验室的规格。

修有劝过她不要再继续下去了。或许那些人给我们很大的自由,可是不代表能够随心所欲的想要出去就出去。而那时候的莲没有任何表情,我想不管任何人跟她说什么她都听不进去。

我对莲根本所知甚少。

我知道她与艾蜜莉都来自加州,我知道她是日本移民家庭,我知道莲的外语能力非常强,但也只有这些。

那些日子我就像往常一样生活着,在白色的围墙后方,和同伴们玩笑嬉戏着,上图书馆读书,沉浸在故事的世界中,醒来之后我发现现实已经逐渐扭曲了起来。

认识的人一个接着一个消失,然后,又有一批穿着白衣的少年少女前来实验室。像莫乌比斯圆环一般,永远不曾停歇过。

我应该要和莲一起逃的。

唐奇也问过我为什么不一起走。我则反问他为什么要丢下你,对,莱恩哈特。我说的是你。你并不是在莲和唐奇期望中出生的孩子,更残忍的说法是你根本不能算是他们的包袱。

对莲和唐奇来说,唯一的牵挂就只有我们是否安全而已。

"为什么要走,再多等一下,说不定他们就会让我们回家了啊。"我记得我也这么反问。

唐奇冲着我苦笑:"我们在这里待了好久了,有几年了?他们早就爽约了,就连外面是不是真的一片荒芜都不知道,不可能的,我们会成为实验品,一直待到死为止。"

"我快忘记父母还有家乡的样子了。"

"所以我会和莲一起试试看。"

无法反驳的言论。

然后,他们逃走的那个晚上很快就来了。在那之前,莲在守卫饭里动手脚,以及剪断实验室的电线,还有准备绳索这些步骤花了至少半年才选择了成功机率最高的时机点。

我回到房里的那个瞬间正好和准备逃走的莲撞见。

那时候她的计画正完美的执行,走廊的灯泡坏了,灯光闪烁着,好像末日来临的行星雨。

我仍然记得,她露出了美丽的微笑,那是两年来她最像人类的表情。那头黑发凌乱的覆盖在额头上,她背起行囊,然后对我说:

" 谢谢妳,さようなら(再见)。"

我记得那个时候,莱恩哈特你刚学会说话,在一片纯白的房间中,你玩着七彩的积木,在几个人的陪同之下,度过漫长的一天。

我每天都会和你待在一起一段时间。所以你也学会了喊我的名字。你叫着我艾许,就像唐奇和莲一般呼喊着。

如此平凡的姓名,被你们给吐出口,就仿佛变成了珍宝。自从学会了爬,自从学会说话,你每天就像静不下来的大型犬一般到处乱爬。

可你所在的空间是多么的狭小,是多么的可悲,你以为那是全世界。但不是这样的。在变成这样以前,我有好多想给你看的东西。譬如说蓝天和白云,譬如夕阳和麦田,譬如连绵不绝的山丘与海洋。

譬如你的父母。

莲头也不回地走了,我那天晚上彻夜难眠。只要一闭上眼睛,我就会反覆的思考他们越过围墙之后,该往哪个地方逃,在第三次世界大战后,天空上的星点洒满了全部的视野,他们能成功逃走吗?

能的吧。

因为是莲啊,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一路失眠到天亮,隔天早上我起床,准备去食堂吃早餐时,维克特叫住我,他是个面色清秀的男Alpha,由于他和女生相处得很好,所以我们也稍微有点交情。

他低声的说:"妳早就知道了吗?"

"知道什么。"我反问。

"——他们失败了。"

我不用思考也知道维克特指的是谁,因为下一秒我便看到莲和唐奇的尸体显示在高挂在墙上的萤幕上,鲜血淋漓,好像要从屏幕的边框流淌而出。

我看见跑马灯,也是红色的字,写着不要乱来。

不要乱来。

莲是怎么死的呢?如果是一枪射中眉心,那是还好,可是万一她被射中腹部怎么办?她会挣扎着,会一边哭一边想要逃走啊,她会痛到昏厥,在没有知觉的情况下坠落至死亡。

不要乱来。

唐奇呢?他至始至终都保护着莲不是吗?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他这种艺术家的手,根本没办法守护其他人对吧。

不要乱来。

我什至没办法哭出来。如果我跟过去就好了,至少要去送行啊,至少回应一下莲的道别啊,至少在一开始,就不要把她的警告当成耳边风啊。

写着写着,这笔记本一定会变成我的惭悔录,这个话题就此打住吧。从这个段落翻回去回顾,有些字我什至不记得我写出来过,情节跳跃到我也不知道我在看什么东西。

我必须再停笔一下,再一下就好。很快的我会把这个故事完结。

莱恩哈特,我似乎找到我写出这些的目的了。这不仅仅是给年幼的你的礼物,也是我向大家赎罪的办法。我必须把所有事情,一份不差的写下来我必须揭露真相,人类是多么残忍且败坏的生物。

真是对不起。

虽然我很弱小,但我会做到的。

评论
热度(2)

© 路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