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奎

*警告:不常写同人文,真的,别追蹤我

原创abo/同人文 放置处

我虽没有足够才华可以写传世之作,但我有足够的才华写到足以让自己落泪。
——陈玉慧《我的德国丈夫》

—在Lofter连载原创小说是否搞错了什么?—
目前作品:
2017.8~10原创abo《过街老鼠》已完结(共46+1回)(番外共6回)
2017.10~12原创耽美生子《青春回响》已完结
2018.4~9原创abo《温柔乡》《行星雨》已完結
2019原创abo《薄暮》不定期连载

*第五同人不定期更新

【原创abo】温柔乡 50

他躺在床上。

侧躺着,为了不让血流被压迫到,也为了不对腹中的孩子造成负担,他看着什么都没有的床头柜,一边伸出手,拉开抽屉,拉薇写的信默默的躺在里头。

维耶尔摊开信纸,他没有打算要读,只是静静地握着那几叠纸张,将墨水都给弄糊了。

脑海里回荡着过去的事情。

思绪在漂移,穿越了从前的住家,那个自小生长的地方,两层楼高的房子,温柔的母亲在厨房,用简单的食材烹饪出一道道料理,父亲豪迈的笑着,让未成年的自己喝了酒,还笑得不亦乐乎。

母亲说身为Omega,是因为有一些唯有Omega才能办到的事,只有自己能做得到。

在那之后流离失所,和黑街的帮派相处了一段时间,跟随着落魄的Beta老大一起讨生活,偷窃过不属于自己的钱,只为了填饱肚子。

然后找到了在农活忙得不可开交时的工作,提着镰刀,头带着草帽,在有肩膀那么高的麦田地里弯着腰,日复一日的赚着微薄的薪水。

因为粗心大意而怀上小孩是常有的事情,没有身份的人领不到每个月的抑制剂,常常在过了好几个礼拜后,发觉自己什么东西都吃不下,腹部开始胀大,这时候才领悟到严重性。

对啊,就像自己一样。

很久以前的自己,只想要有安逸的生活,这有什么错吗?比起渴望国家改革的埃尔勒他们,难道只有自己什么都不想改变,这样有错吗?

这样很懦弱吗?

在进入劳改营后,他也只想要安稳的度过三年刑期,可是周围的人却不是这样。凯萨、拉薇、茱丽叶、猫眼、爱缇卡、米丽嘉、妲尼安、帝伦……雷思。

他明白Omega的母性本能会把自己逼上绝路。就像雷思那个时候一样,要是自己当时选择放弃,就能够与拉薇他们一起逃到遥远的地方,不用担心被束缚,什么都不用怕。

可是他选择了最艰难的道路。他回来了这里。

一路上什至持续的错了下去。不断的因为孩子是无辜的这个想法而心软,不断的因为嘉莉波而觉得无所谓。

维耶尔坐起身,他将散落的头发绑起来,接着步行到走廊上。这个时间点已经是嘉莉波离开后的几天后了,埃尔勒和其他人一直关在会议室,剩下的人则在不安中继续准备着过冬的食材。

他来到晒衣场旁的走廊,这里是很适合休息的地方,不过在意料之外的是,西敏坐在这里,而不是去开会讨论。

"……啊,不舒服吗?"西敏低声的问道,表情有点迷茫。

"……没有,我可以坐这里吗?"维耶尔来到了这名少女旁边。

两个人沉默了很久,久到天空中开始飘下小雪花,晒衣架的衣服已经早早被收走,辽阔的空间几乎和远方的黄沙融为一体,仿佛只剩他们在这里一般。

"……你刚来这里的时候啊。"西敏突然闷闷的开口:"有时候半夜会哭,应该是做恶梦的哭,我听见你一直在喊对不起,可是到隔天早上时又没怎么样。"

维耶尔没回话。

"……你没有亏欠任何人。只是你……维耶尔,我不希望你是觉得残害自身才能拯救别人。我不喜欢这样。"

"突然说这些,该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吗?"维耶尔凑过去一点,跟西敏有五年以上的交情了,他不太希望对方突然变得可怜兮兮的样子,才勉强用一个玩笑回嘴。

果不其然,西敏苦笑了下,接着像往常一样靠过来。

"——对不起。"

"怎么换成妳道歉了?"

"……有时候我会太冲动。"西敏盯着前方,小声的说:"做事不考虑后果,我以为让你生下白狼家的孩子是最好的选择,可是在嘉莉波说她也能成为首长时,我明白有些事情也是能够有另一条路走的。"

维耶尔摸了摸西敏的头,而对方则露出了可爱的微笑。

"事情就快结束了,再撑一下就好。"这句话不仅仅是安慰别人,也是安慰自己。

"对了,跟你说啊,我最近谈恋爱了。"西敏抬头望向天空,雪片停留在她的头发上,像是沐浴在雪白中的公主:"对方是Omega,是个很不一样的人,一年中有好几个月不会在首都这里,而是跑去东岸捡货物来卖。"

"……难怪妳最近不一样了。"

"……嗯,我想是这样的。"西敏拍拍屁股起身,她皱着眉头微笑,这让维耶尔看出来,其实对方并不是真的笑开怀,而是仍然怀抱着烦恼:"我去热点汤给你喝吧,在这里等等喔!"

维耶尔看着她的身影渐渐走远,只剩自己一个人独留在这条廊道上。他低垂着头,过长的浏海遮挡了视线。他的手抚向腹部,这弧度并不大,可能只有一般人相同月份的一半大小而已。

在划过腹部的过程中,他感觉到轻微的踢动,因而让动作稍微迟疑了下。

"……嘉莉波说会保护你。"

"……就,相信她吧。"

但不能只是相信而已,要努力把相信这件事,变成真实才对。

现在的自己不能继续安稳下去了对吧?

维耶尔抬起头,他看着天空良久,然后顺着西敏的叫唤,缓慢地走回厨房。

评论
热度(9)

© 路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