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奎

*警告:不常写同人文,真的,别追蹤我

原创abo/同人文 放置处

我虽没有足够才华可以写传世之作,但我有足够的才华写到足以让自己落泪。
——陈玉慧《我的德国丈夫》

—在Lofter连载原创小说是否搞错了什么?—
目前作品:
2017.8~10原创abo《过街老鼠》已完结(共46+1回)(番外共6回)
2017.10~12原创耽美生子《青春回响》已完结
2018.4~9原创abo《温柔乡》《行星雨》已完結
2019原创abo《薄暮》不定期连载

*第五同人不定期更新

【原创abo】温柔乡 43

"你知道生育法越来越严重了吗?"

"听说现在Omega不论是否成年,都能够合法地结婚,前几天这里有个女孩因为这件事自杀了……"

"而且啊,最近的天气很不稳定,有些还没收成的农家有可能会血本无归,哎呦,这该怎么办啊……"

猫眼拉下兜帽,他知道自己这么一个生育局局长的伴侣不应该以如此隐密的装扮到处乱跑,但他好不容易能够把小孩丢给法蒙照顾,他必须出来透气,顺便去找好友叙叙旧。

只是最近的街上气氛十分紧绷,似乎是首长颁布了新的命令,人心慌慌的氛围像大石头压在胸口之上。猫眼持续往前,将所有人的细丝耳语都尽量听进去。

他搭上电车,拉好握杆,接着看向窗外的景色。

伴随着无力的空调声以及乡野的空气,不到几分钟的时间,他便来到了那个接近新城区围城的小地方,上一回来到这里时是为了送信,而这一次也一样。

猫眼有种说不出的复杂感觉,身为维耶尔的好友,他应该要待在那家伙身边扶持他,可是自己却没有这么做,反而回到家做好相夫教子的责任。

他摇了摇头,然后迈开脚步向前走。

起码现在的情况并不能说是绝望,拉薇和凯萨他们都还活着,而只要再撑一下,当初在劳改营许下的愿望或许就能成真。

秋天的风已经吹拂了整片大地,泛黄的树叶与干枯的枝干在风中摇曳,他踏在路面上,踩碎了叶片,发出劈啪声。

猫眼打开主屋的门,他好像听到远处传来一些争吵声,但那并不是维耶尔房间的方向。他耸耸肩,和路过的一些人打招呼,并沿着走廊尽头向前。

"啊。"

前方,那个满头红发的女孩抱着一叠书走过来,猫眼迟了一会儿才认出那是嘉莉波。

和以前看起来似乎有点不太一样。他默默的心想。一头杂乱的头发已经夹了发卡,配上暗色系的衣服,看起来相当的朴素且平凡,最重要的一点,应该是现在眼前的嘉莉波,并不会让人联想到是白狼家的人,反而是一位平凡的Alpha。

"啊……猫眼……先生?"嘉莉波吞吞吐吐的说,而猫眼随意挥了挥手。

"要怎么叫随意,维耶尔在哪里?"

"他在睡觉,"不知为何,嘉莉波突然挡到他面前,好像自己是一颗未爆弹:"现在不能去吵他。"

猫眼只感觉到一股烦躁,他大可以一把将嘉莉波推开,但内心的理智告诉自己不能这么做,所以他只好将注意力放在别的地方:"妳在看什么书?"

"喔,这个啊,"嘉莉波和猫眼一起靠到墙边,这娇小的女孩其实和自己差不多高。一想到这点,猫眼便觉得有种怪异的不适感。

"是关于历史的书喔,我请西敏帮我去城里借的!"嘉莉波开始喋喋不休的说话:"前几天埃尔勒先生带回来一叠资料,那内容真是惊为天人,虽然我搞不太懂他们到底在说什么,但是我觉得应该也要了解一下这个国家的历史才行……"

猫眼接过那叠书,他一本接着一本往下翻,然后皱起眉头拿起最底下的那本怀孕手册。

坦白说,他在怀孕时也读过类似生产前后的处理方式等等的书籍,可是后来才知道当真的在阵痛时,脑海里其实什么都没有,一片空白。

"白狼小姐啊,我跟妳講……"猫眼叹了一口气,他突然搞不清楚来这趟是要做什么了:"这本书我不太推荐,而且Alpha看这个根本没用好吗……生产时陪在——"

"哇、哇!不要这样讲出来啦!"嘉莉波整个脸红的像柿子一般,这女孩激动起来将整叠书粗鲁的抱过去,然后可怜兮兮的说:"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在做这些事情啦!"

猫眼有股想嘲笑对方的冲动,可是出于某种同理心,他只是拍了拍这女孩的肩膀,然后说:"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休息一下,等那家伙醒来的期间,我把我知道的告诉妳好了。"

最后,嘉莉波和自己一起坐在晒衣场旁边的廊道上,他对着这个一脸认真的女孩讲述一位Alpha该做些什么,那么Omega才会更加的安心。

但是到后来,他开始讲起了维耶尔。

说实在,有时候一个人身边很容易聚集起好人。猫眼认为自己和维耶尔都属于这样的人。这种人是团体的中心,即便没有自觉,可是却会带领大家往前。

他讲述着那家伙。有点固执,有点可爱,有些自私却又没办法看着别人受苦。并不是最特别的,却是他们内心的精神支柱。

然后,猫眼发觉,眼前这个认真记着笔记的女孩,大概也是被维耶尔的特质给俘虏了吧。

如果这女孩不是白狼家的人,如果维耶尔并没有因为悲惨的犯案纪录而进入劳改营,那么他们是否能够好好的相遇,好好的成为并无任何约束关系的平凡爱侣?

大概是不可能的。

猫眼苦笑了下,他扭过头,看见披着披肩的好友站在走廊中,一头长发绑成了马尾,落下的几撮浏海随风飘扬着。

"猫眼。"维耶尔轻柔的微笑,就像以前一样。

"你没有住在劳改营,怎么还那么瘦。"猫眼出声调侃,接着掏出信件,那是他此行的目的。

维耶尔坐到了他和嘉莉波的中间,猫眼瞥见那女孩紧张到几乎要把手中的笔给弄掉了。

他看见好友的腹部已经有十分明显的起伏了,再过不久,胎儿就会像吹气球一般迅速长大。他了解维耶尔。

那家伙对任何人都很温柔,对什​​么事都能够原谅。

"怎么了?"对方察觉到自己的视线,低声问道。

"没有没有。"猫眼眯起眼睛,看向远方。

他不太明白自己的心情,他知道维耶尔有一天可能会因为这种个性而遭遇不测,但是他仍然什么也没说。

早在劳改营的时候,他就将枪交到对方手中了。

而要不要开枪已经不是猫眼的问题了。

评论
热度(7)

© 路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