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奎

*警告:不常写同人文,真的,别追蹤我

原创abo/同人文 放置处

我虽没有足够才华可以写传世之作,但我有足够的才华写到足以让自己落泪。
——陈玉慧《我的德国丈夫》

—在Lofter连载原创小说是否搞错了什么?—
目前作品:
2017.8~10原创abo《过街老鼠》已完结(共46+1回)(番外共6回)
2017.10~12原创耽美生子《青春回响》已完结
2018.4~9原创abo《温柔乡》《行星雨》已完結
2019原创abo《薄暮》不定期连载

*第五同人不定期更新

【原创abo】薄暮 2

你认知中的人类是什么样子?


这个问题交由莱恩哈特来回答,他会直接把上课所学的知识全部一股脑地说出来,包括生育率的统计、社会定位分析,以及身体功能上的差别。


举个例子来说好了,男性Alpha的寿命十分长久,力气也相较其他性别的人来的具有力量,他们说因为肌肉分布不同的缘故,所以Alpha天生就是拥有力量,天生就是要成为领导者。


并且,每个人身上都会有味道,除了Beta的气味比较淡甚至几乎没有以外,像是艾蜜莉姐姐的是海水咸味;克里斯多夫的是柴薪的木头香气。


那叫做信息素,是人们互相吸引的基础。在感受到繁殖的冲动时,信息素会变得异常强大,像是剧烈的爆炸一样席卷而来,这种事情大概每个月会发生一次,接着——


“停。”哈柏皱着眉头说,完美打断了莱恩哈特的演说。 “这种东西我去翻动物大百科就好了,你不用再重复一遍了,除了你之外,那里和你年纪差不多的人多吗?”


莱恩哈特觉得很不高兴,来到这个地方已经过了很多天,大约有一个礼拜之久,但他目前见过的人却只有哈柏还有碧萝,以及一个不清楚姓名的老头偶尔会来这里看诊。


听他们说这里有很多人,但却禁止自己去到处看看,不过大部分的时候,莱恩哈特却很难控制住自己的睡意,一整天中会睡上三分之二,剩下的时间不是在恍神就是在吃东西,虽然最近情况好像比较和缓,所以才在进行这种对话。


哈柏,对,他是医生。莱恩哈特感到最大的疑惑除了艾许上哪去以外,大概就是这个凶狠又暴力的男人竟然是医生这件事。在记忆中负责管理身体健康的人大概都长得一表人才,而且有着温暖笑容,而不是时不时就说:“你不听话我就把你解剖”的这种人。


碧萝说哈柏以前打过伊拉克战争,莱恩哈特只能迷茫的听着对方的战绩有多么英勇,以及救下了多少人的性命,碧萝说这些的时候脸上带着兴高采烈的笑容,这让自己也不好意思吐槽什么。


“……那么大的人,好像只有我一个。”莱恩哈特看着哈柏手上的本子,上面似乎记录了许多他们的对谈,自己并不知道做什么用,但最好还是别再多问好了:"艾许……还有其他人,好像跟我妈妈差不多大。”


“那你妈妈呢?”哈柏连头都没抬。


“……艾许说她死了。”莱恩哈特把注意力转向外头,他曾从窗台往下看,建筑物就是一栋去掉一边的正方体,而眼前就是辽阔且空无一物的沙地,更远处则是看起来像是农田的地方,但莱恩哈特分辨不太出来。


这次哈柏终于抬起头,然后说:“怎么死的?”


“……问这种问题不是应该顾虑一下我吗?”


“不过是个实验品,嚣张个毛啊。”哈柏拿起记事板往莱恩哈特的脑袋就是一计,自己甩了甩头,为了不继续被打,只好继续如实以告。


“呃……我记得妈妈叫做莲……艾许说在我出生没多久后,她就和爸爸一起计画逃跑,原本艾许也要加入,可是后来只有他们两个一起逃……”


记忆有点混乱,莱恩哈特记不太起艾许到底和他说了些什么,有一阵微风从窗外吹拂进来,而哈柏仍是那一号表情。


“所以,他们原本要抛弃你直接逃掉?”


心脏突然猛烈的跳一下,莱恩哈特挺直了腰杆,他张口要说话,但随即便察觉到对方说的没错:“……大概,是这样吧。”


“……我带你去下面。”


经过这几天的相处,莱恩哈特逐渐明白了一些事。譬如说哈柏的房间就在自己躺的这间医护室的隔壁,又譬如说这个男人的习惯就是喜欢时不时插进一句和话题毫不相干的句子,像是现在。


莱恩哈特默默坐起身,每天早上碧萝都会拿干净的衣服给自己,现在穿在身上的是一件有着奇怪图样的T恤,上头写着“爱与和平”,以及一条有点破烂的工作裤。


“你等一下。”哈柏拿着绷带走过来,在莱恩哈特觉得自己要变成木乃伊的时候,对方正将头部似乎曾有受伤过的部分包扎起来。


“我没受……”


“闭嘴,我知道。但那天晚上每个人都看见你浑身脏污头破血流到惨状,要是你好端端的出现到大家眼前,不把他们吓死才怪。”哈柏像是在碎碎念一般的说:“等等我要把你他妈像狗毛一样的头发全剪掉!”


莱恩哈特有时候真搞不懂眼前这个人到底在愤怒什么,但说到底,帮自己检查、和碧萝一起替自己着想的人,好像都是哈柏,所以应该算自己的救命恩人?


这个想法一浮现,莱恩哈特立刻感到强烈的不适感,但他尽量挥开,然后跟着哈柏的引导一起走下楼。


建筑物的长廊好像永不见尽头,已经多天没运动的双腿有点支撑不住身体,莱恩哈特扶着扶手缓慢地下楼,这里到处贴满了海报,上头是满面笑容的少年少女,以及各种读不出所以然来的布告。


“我忘记他们出去了。”哈柏边说边打开一扇巨大的门,接着映入眼前的是一个有着宽敞空间的交谊厅,就像以前生活地方的那样,只是规模更庞大。这里的沙发和椅子像是拿不同年代的物体去拼凑,虽然格格不入却又有种一直有人在使用的温馨感。


交谊厅的四面都有门,似乎都能够通到别的地方,看来这里比自己想像的还大。


“雀儿喜!给我过来!”


也是在这时,莱恩哈特注意到沙发上躺着一个正在读书的女孩,她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但身高却高了一点。有着一头浓密的棕发和同色的大眼,以及完美的小麦色肌肤。身上穿着红裙,还罩着一件斗篷,就像童话故事的女主角似的。


“阿伊达小姐,哈柏先生,请叫我阿伊达小姐。”


女孩高声说道,脸上则带着甜腻的笑容,她跳下沙发,直往自己走来:“你好,神秘人,终于见到你了,我是雀儿喜·阿伊达。”


“……我是莱恩哈特。”


她也没有气味。莱恩哈特皱着眉头,周围的人没有属于他们的信息素是很奇特的体验。取代而成的是汗水还有淀粉以及各式各样的自然香气。


“我有什么地方很奇怪吗?”雀儿喜好奇的问道。


“没有。”自己赶紧摇摇头:“没事,请多指教。”


“要不要我带你到处看看,既然伤已经差不多愈合的话,那么,哈柏先生,我就把他带走了!”雀儿喜抓住自己的手,一阵温暖的温度传递过来:“来吧!”


“呃、阿、阿伊达小姐!”


“你不一样,可以直接叫我雀儿喜就好了!”她兴高采烈地说,而一旁的哈柏却又没露出反对的表情,莱恩哈特感觉到困惑,但依旧跟随着女孩的脚步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冷风迎面袭来。


接着在他眼前展开的,是辽阔且荒芜的世界。


———


接下来应该都是日更了哈哈


评论
热度(2)

© 路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