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奎

*警告:不常写同人文,真的,别追蹤我

原创abo/同人文 放置处

我虽没有足够才华可以写传世之作,但我有足够的才华写到足以让自己落泪。
——陈玉慧《我的德国丈夫》

—在Lofter连载原创小说是否搞错了什么?—
目前作品:
2017.8~10原创abo《过街老鼠》已完结(共46+1回)(番外共6回)
2017.10~12原创耽美生子《青春回响》已完结
2018.4~9原创abo《温柔乡》《行星雨》已完結
2019原创abo《薄暮》不定期连载

*第五同人不定期更新

【原创abo】温柔乡1

他做了恶梦。

在梦中他走在水洼中,这里很昏暗,日光灯因为毁损而忽闪忽灭。裤管在水里被浸湿,每走一步都是艰难地连呼吸都显得没有力气。他记得自己执起了枪。

他不认得枪的种类,但却还记得板机的触感。

黑色的,闪着亮光,有些冰凉的金属,紧紧的抵着自己手指的皮肤和骨骼,他记得自己举起了那把短小的枪,他瞄准了那个人。

那个女孩,那个睁大着眼,一边哭一边求情的女孩,有着一头杂乱的红发,和首长如出一辙的样貌。她说:"求求你不要杀我!我不想死!"

自己依旧清晰的记得回答了什么,他说:"有谁想死?"

心脏跳得好像快被吐出来,肺部因为呼吸而痛得不得了,在梦中的自己切切实实的扣下了板机,但却没有办法打到那个女孩,这个事实却让他松了一口气。

而这个恶梦每次到这里就醒了。

维耶尔睁开眼睛,他看见的是米白色的天花板和微微亮的光线。然后,很缓慢地才记起自己早已不是十七岁,而是二十三岁,一个早就离开劳改营很多年的Omega,而且现在住在旧城区疏洪道旁的某个小城镇,是个很平凡很平凡在活着的人。

一想到这点,维耶尔就觉得心有点痛,却也忍不住苦笑起来。如果有办法的话,他很想要实现当初他们在劳改营做的那个约定,就是一起去一个没有任何歧视,也不会有Alpha、Beta、Omega之分的地方生活下去。

曾经自己问过艾德蒙到底有没有这种地方存在,结果对方回答说可能要去海的另一端看看,而生活在首都这种内陆地区,维耶尔必须说自己连湖泊都没有见过,更别说是海了。

一边想着这些没营养的事,自己一边从床上爬起来,太阳才刚刚爬上山头,但工作却马上要开始了。

维耶尔套上亚麻布料织成的上衣,通常高级的衣服都得去到新城区购买,不过旧城区的黑市倒是会用极为昂贵的价格贩卖丝绸类的衣饰。他默默的心想,然后叹了口气,通常一件衣服就是一个月的薪水,这样怎么买的下手。

他打开房门来到走廊,这个时间点大部分的人都起床了,维耶尔快步走到厨房,这个星期他没有要下农田帮忙,所以和其他人一起在厨房准备早餐。

"早、早安啊,维耶尔哥哥……"站在自己身旁,一边打瞌睡一边削马铃薯的黑发少年,是这个小城镇某户人家的孩子。

在旧城区,如果不是为了抢物资而互相砍杀,就必须得是互相帮助,在这里住的全都是一群没有地方住的Beta和Omega,他们共同拥有一大块田地,每天所有人一齐分工,让大家都能够有饭吃。

"捷蓝,小心不要切到自己的手。"维耶尔连忙把马铃薯拿过来,然后将嗜睡的捷蓝移到一旁去:"你昨天又做了什么吗?怎么看起来那么困?"

"你问到重点了。"捷蓝精神突然一振,在他说话的同时,有更多人陆陆续续的进到这间狭小的厨房:"维耶尔哥哥知道最近首度要办派对的事吗?"

"我说,捷蓝,你应该知道我们不能参加派对对吧?"维耶尔熟练的将马铃薯削好皮,然后交给一旁和自己十分要好的女性Omega好友西敏,等等这些材料会被煮成一大锅浓汤,非常适合早餐补充体力:"你关注这个还不如多削点马铃薯。"

"维耶尔哥哥真跟不上时代的流行。"捷蓝反驳:"你难道不想看看下一任首长长什么样子吗?"

"说真的,我知道她长什么样子要干嘛啊。"维耶尔有点意气用事的开始切红萝卜,他不太想和这个小鬼头说要不是当初那个时候自己手下留情,那这位'下任首长"早就没有下文了。

"因为、说不定她会改变我们的处境,不是吗?"

捷蓝的这一番发言瞬间让厨房嘈杂的声音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下锅炉在沸腾,大部分人的刀子都停在了半空中,维耶尔看向捷蓝那双天真且单纯的双眼,然后又将视线撇开。

一旁,有着一头黑色头发,还未满二十岁的西敏挑起一边眉毛开了口:"捷蓝,首长是个杀人如麻,还制定了《Omega生育法》的怪物欸,你想他的继承人是会有多仁慈?"

提到Omega生育法,维耶尔忍不住打了个冷颤,他先前就是因为这条禁止Omega堕胎的法案才被关入劳改营里,而这条法案亦害死了许多人。他能活到今天已经算是非常幸运了。

"人不可貌相。"捷蓝耸耸肩,然后走到厨房门口,他说:"而且,如果我们一直保持着这种悲观的想法怎么行呢。"

他说完这句话,立刻一溜烟的往走廊的尽头跑去,八成是想直接翘掉早上的工作然后找其他人玩,大家也懒得制止他了。

维耶尔有些愣住了,或许捷蓝还没有到成年礼,他还不清楚ABO人种的不同,所以才能够毫不犹豫的说出那种天真的话语。

"温室里的花朵都是这样啦。" 西敏凑了过来,她边说边将自己手边切好的蔬菜倒进汤锅里,然后安慰道:"每个人都以为在外面也很好生存下去,如果他和你一样进过那里,绝对不会那么说的。"

"……说得也是。"维耶尔轻声的说,然后继续工作。

他选择让自己沉浸于工作之中,但没过几秒,一个快速奔跑的脚步声在隔音不好的走廊响起,伴随着气喘吁吁的呼声,有着一头灿烂金发的艾德蒙出现在厨房的门口,带着一张急迫的表情呐喊道:"维耶尔!"

直觉性的认为有不好的事发生,维耶尔甚至有股想躲到西敏身后的冲动,但自己还是装作没事的说:"怎么了?"

"有件事得请你帮忙。"艾德蒙跨大步走进来,重重踩下的力道让维耶尔觉得挂在墙壁上的锅碗瓢盆都要被震下来了。

"我没办法再跟你换班了,真的。"自己信誓旦旦的举起手。

"你有没有兴趣参与我哥要在派对上的绑架行动?"

评论(4)
热度(16)

© 路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