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奎

*警告:不常写同人文,真的,别追蹤我

原创abo/同人文 放置处

我虽没有足够才华可以写传世之作,但我有足够的才华写到足以让自己落泪。
——陈玉慧《我的德国丈夫》

—在Lofter连载原创小说是否搞错了什么?—
目前作品:
2017.8~10原创abo《过街老鼠》已完结(共46+1回)(番外共6回)
2017.10~12原创耽美生子《青春回响》已完结
2018.4~9原创abo《温柔乡》《行星雨》已完結
2019原创abo《薄暮》不定期连载

*第五同人不定期更新

【原创abo】温柔乡 44

"……你跟你哥哥吵架了?"

西敏倚靠在门边,她不时的将视线放在远处的维耶尔一群人,虽然计画的核心是那个人,但比起来西敏更担心的是主使者该怎么安排接下来要下的棋。

而现在,艾德蒙正从会客室走出来,眼角红肿,紧接着是大力的甩门声,也是在这个时候,艾德蒙才发现自己在问问题。

"抱歉,西敏……妳刚刚说什么?"

"我是说,你和埃尔勒吵架了?"西敏轻声的问,一边和艾德蒙穿越走廊。

很久以前自己有问过这栋屋子的历史,据说原本只是一户小农民的住家,后来有人提议何不大家住在一起,一块耕田,一块收成,然后房子越建越大。

最后变成了排列在地面上的建筑物。

"……嗯,差不多是那样。"艾德蒙苦笑了下,然后说:"妳有好好读过我哥哥找到的那份资料吗?就是他说'敌人'打算进行的那些事情。"

西敏摇摇头:"最近收成很忙,我们要准备过冬。"

"说得也是。"艾德蒙轻声叹了口气。

他们拐了个弯,接着在储藏室前面停下脚步,西敏看见几个小朋友一起搬着一袋小麦,吃力的放到了仓库中。

"……我哥哥他啊。"艾德蒙握起拳头,他的声音变得十分低沉,像是被谁狠揍了一顿:"在之前,就六年多前的时候,因为我妹妹上吊自杀的事变得很奇怪,很神经质。"

西敏没有回话,她眨了眨眼睛,抬起头看见大风的天气,白云迅速地从眼前流逝。

"他甚至特地换工作,只为了更靠近那个混蛋。"

"首长吗?"

艾德蒙点点头:"可是现在不一样,我哥哥不是想要打倒首长,而是在策划怎么夺权。舒拉、我妹妹……是被生育法害死的,可是我哥那个家伙,却不知道在干些什么事情。"

西敏皱起眉头,她睁开嘴,却不太明白该说些什么。

"西敏姐姐!"一阵呼喊从厨房处传来,她准过头,然后看见捷蓝还有鸢尾花站在厨房处,他们似乎正在准备午餐了:"能不能过来帮忙啊!"

"抱歉,艾德蒙,我先过去了。"西敏一面说着,一面又停顿一下,她捶了捶对方的手臂,当成某种安慰:

"别担心。不是只有你在奋战。"

语音刚落,西敏便快走进厨房,今天的餐点应该是马铃薯汤,而这两个小孩的厨艺经过长久的训练,应该不比大人还要逊色。

她一边指导鸢尾花停火的时机,一边将稍早就捏好的面团送进火窑里。

"啊,西敏!"

下一秒,另外一个也在奋战的人便出现在门口,西敏抹去脸上的汗水,然后看向嘉莉波:"怎么了?不能偷吃喔。"

"不、不是啦!"嘉莉波扭扭捏捏的站过来,西敏记得刚刚这女孩还在走廊跟人聊得很开心不是吗?

"西敏能教我怎么做菜吗?"

"当好首长应该不需要会做菜吧?"西敏被自己说的话给戳到笑点,她嗤嗤笑着,接着将放沙拉的碗从底下的箱子拿出来丢到桌子上。

"……可是身为、"嘉莉波低下头,整张脸红透了。

鸢尾花好像在和捷蓝讲什么悄悄话,随后这两个小孩子便一起笑出声,整间烟雾弥漫的厨房都传染着某种令人害羞的气氛。

"身为什么啊?"西敏挑起眉毛。

"……身为妻子……"

眼前这女孩咕哝着,不晓得又是受了什么刺激才直奔厨房,那头上的伤甚至还没完全好。西敏在那瞬间没办法笑出来。

她突然觉得嘉莉波仿佛浑身散发着光芒,这个一边哭一边抱住维耶尔的女孩,承诺着能够成为首长,唯有如此才能拯救众人。

不是的。

西敏吞了口口水。她想到艾德蒙还有埃尔勒。这似乎已经不是换一个人掌权那么简单了。

可她仍旧脱下手套,然后揉了揉嘉莉波的头发,直到红色的凌乱发丝变成一团乱。

"那帮我切水果吧,捷蓝,过来教她!"

"好!"

然后,西敏走到靠近廊道的大门边,这里的建筑由木造和水泥混搭而成,虽然突兀,但却不会显得太奇怪。她看着维耶尔和朋友道别,一个人坐在那里,闭起眼睛,好像先前那些狗屁倒灶的事情从没发生过。

她走上前,花了几秒钟的时间坐到维耶尔身旁。

"……你很恨我们对吧?"西敏不知道为什么开口就是这一句话。

维耶尔没有看向自己,只是轻声的回应:

"我不知道……但Omega就是这样一直活下来的。所以,等一切结束后,再说吧。"

"……你很温柔。"

"谢谢夸奖。"

原先以为这种恬静的时光至少能持续一些时间,但事实上,嘉莉波很明显是切到手的尖叫声就在下一秒传来,西敏也只好赶忙过去查看。

她看着欲哭无泪的这女孩,苦笑了下。


——不是所有妻子都需要学会料理啊。


她如此说着,然后抓着嘉莉波的手,缓慢地削下苹果皮。

评论
热度(8)

© 路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