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奎

*警告:不常写同人文,真的,别追蹤我

原创abo/同人文 放置处

我虽没有足够才华可以写传世之作,但我有足够的才华写到足以让自己落泪。
——陈玉慧《我的德国丈夫》

—在Lofter连载原创小说是否搞错了什么?—
目前作品:
2017.8~10原创abo《过街老鼠》已完结(共46+1回)(番外共6回)
2017.10~12原创耽美生子《青春回响》已完结
2018.4~9原创abo《温柔乡》《行星雨》已完結
2019原创abo《薄暮》不定期连载

*第五同人不定期更新

【原创abo】温柔乡 番外2

拉薇深呼吸一口气,她从狭小的床铺爬起来,一边将身旁为了取暖而靠太过来的茱丽叶轻柔的推到一旁,一边扶着梁柱起身。

她摸了摸脚踝的接合处,把断掉的脚筋接起来这种事很玄妙,可是某些黑市医生倒是做到了。她再次动了下脚,发出诡异的齿轮磨合声,可以走,走的不快,但起码还是可以奔向等待自己的人。

"拉薇姐姐。"茱丽叶贴过来,这女孩的体温真高:"我想出去玩。"

"过几天,等我们忙完后就带妳去湖边。"拉薇没有把注意力放在对方身上,她一边起身一边穿好衣服,从内衣到外套,她大概从里到外穿上了十件衣服:"回去睡觉,我晚点再叫妳。"

拉薇推开门,这个房间在连接图书馆走廊的尽头,简单来说有点像是扫具间,只是硬挤了两个人进去。

"啊。"

一开门就是没有那么想看到的人。拉薇皱眉,她并不是对凯萨有什么偏见,只是撇除掉一开始看见对方没事的欣喜,现在这样的相处下来,她又再次感受到凯萨的那种个性。

固执又守旧的老古板。

现在对方正坐在轮椅上,同样皱着眉头望向自己。

"妳这么早就起来了?"凯萨挑了挑眉。在褐色的浏海底下,那有些凶狠的眼睛并没有敌意,而是某种关怀。

拉薇叹了一口气,然后靠在墙上,她拉了下裙摆,说:"现在没有在劳改营,不需要起那么早。"

"……妳心脏还好吗?"凯萨眯着眼睛,低声的问。

这个时间凌晨的阳光刚好直射进走廊,拉薇再次深呼吸,她又想起一些很昏暗,很悲伤的回忆,而这些应该被自己封印在记忆深处,好歹也是等到自己和维耶尔相遇之后再拿出来回忆,而不是被眼前这个人拿出来说嘴。

"……心脏的事是维耶尔跟你说的吧。"拉薇瞥向别处:"至少我在这里没发作过。"

"……坦白说,当初看到妳没事,我很高兴。"凯萨不知道发什么神经,只见对方笑了起来,好像是为了缓和有点寒冷又紧张的气氛而如此开口:"虽然我们以前处不太好,不过至少现在还蛮好的。"

"什么很好。才没有这回事。"拉薇声明,她撇撇嘴,接着说:"你这家伙连路都走不了了,等我们一起住的时候根本什么忙都帮不上!"

凯萨咧开嘴笑了起来,在白色的长袍以及披肩下,他看起来就像爱荷华城的长老一般,但实际上,这家伙还是自己在劳改营认识的那个大男孩。那个曾经满心欢喜的等待孩子降生的Omega。

"……我是家中的长男。"凯萨一边说一边看向走廊的尽头,现在这个时间不会有太多人来:"原本我应该要继承我父亲的家业,可是因为身体不好的缘故,我们一家想要越过边境去寻求治疗,妳知道在更北方有另一座城吗?"

"……北方?"拉薇喃喃的重复一次,这似乎在那孩子翻译的笔记上见过,但那是三百年前的东西,和现在是一样的吗?

"比爱荷华​​城更北一点,越过湖之后,有一座似乎没有受到首都毒害的城市。"

"听起来很不错呢。"她轻声的开口。

"拉薇姐姐!"

身后的门突如其来的被撞开来,拉薇整个人因为重心不稳,所以以狼狈的姿势跌到地上,而罪魁祸首完全不介意,反而是开始和凯萨聊天起来。

她生着闷气一边艰难地站起身,而凯萨则用某种怪异的表情看着她。

"做什么?"拉薇哼了一口气问。

"……妳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凯萨轻声的说:

"是一位大画家讲的——'我生来就是你的灵魂'。"

拉薇愣了一下,她抓住茱丽叶的衣领,把这个一直碎碎念不停的女孩推到一旁,才好和凯萨面对面:"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我想是对伴侣的解读。"凯萨一边摸着茱丽叶的头发,她知道哪里怪怪的了。现在他们两个好像变成这个女孩的父母一般,不,从之前开始,在劳改营开始,就仿佛……

仿佛家庭一般。

"两人的相遇就是补足了对方灵魂缺失的部分。"凯萨说。

这番话感觉有点像是在对自己谢罪,关于过去发生的种种,关于很久以前的自己横冲直撞,以为拯救的唯一方法就是伤害对方。

拉薇走过去,她推起凯萨的轮椅。不发一语。

她从来没收到维耶尔的回信,而这代表什么她也清楚,但这就像在湖里投石子一般,什么回报都得不到。她只觉得内心很空洞,有时候半夜的时候会想哭的不得了。

现在这个情景让她联想到自己的家和弟弟。

而这似乎没什么不好。

"我们去叫醒那个小子吧。"她轻声的说,声音在走廊回荡。

有股热度突然暖和了自己的手,拉薇停顿一下,凯萨便把他的手收回去,但这个小动作让自己忍不住微笑。

"我们可以一起住了吗?"茱丽叶在一旁跟着,用着甜美的声音问道。

"快了。"拉薇说。

"——就快了。"

评论(2)
热度(3)

© 路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