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奎

*警告:不常写同人文,真的,别追蹤我

原创abo/同人文 放置处

我虽没有足够才华可以写传世之作,但我有足够的才华写到足以让自己落泪。
——陈玉慧《我的德国丈夫》

—在Lofter连载原创小说是否搞错了什么?—
目前作品:
2017.8~10原创abo《过街老鼠》已完结(共46+1回)(番外共6回)
2017.10~12原创耽美生子《青春回响》已完结
2018.4~9原创abo《温柔乡》《行星雨》已完結
2019原创abo《薄暮》不定期连载

*第五同人不定期更新

【原创abo】温柔乡 26

自己的人生出了什么问题呢。

这个问句不应该只是问句。而是一个陈述句。维耶尔坐在桌子前,眼前的食物让他倒尽胃口,而对面的艾德蒙和西敏似乎是打死都不敢看向自己。

其他在用餐区里坐着的居民倒是不介意这里的低靡气压,依旧像往常一样聊着最近的农事,小麦快要收割了,有些人则开始制作果酱,到了秋天时,早餐应该可以吃到杏子吐司之类的餐点。

维耶尔不太舒服地低下头。

原先囚禁在那里,本来就是为了防止自己可能有动手杀死自己的情况发生,但现在他妥协了,所以拥有最低限度的自由。

当那些症状袭来的时候,他会想起怀雷思的时候,但那个时候的记忆却有些模糊,而且大部分的回忆都是关于拉薇他们,所以自己也不清楚,几乎一整天都吃不下东西到底是不是正常的反应。

"……那个、维耶尔先生?"嘉莉波小声的问。

这个女孩在宣示了那番说词后,维耶尔才同意这件事,应该说等于正式成为艾德蒙他们计画的一部分,最重要的环节。

内心有一部分觉得不应该在这样下去,但更多的是想要哭泣的无力感,在这整件事里,他连得知计画的权利都没有,从头到尾只是被利用而已。

"……你不吃点东西吗?"

"……我先回去了。"

维耶尔后悔来到餐厅,他不想再跟其他人打交道,在遥远的地方,捷蓝和鸢尾花似乎正担心的看过来,但他没有理那些孩子们,只是拖着摇晃的步伐前往走廊的尽头。

他觉得胃部开始翻搅,可是如果要去吐的话,大概只有胆汁能吐出来。恶心感充斥了全身上下,但维耶尔依然继续走着,而在半路上,有个不太熟悉的身影在四处张望的。

走近一看,那个身影是个大概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女,有着一头修短的波浪金发,以及蔚蓝色的细长双眼。不过在少女的手中,还紧紧的抱着一个似乎尚未满月的小婴儿,正安稳的熟睡着。

"啊,不好意思。"少女一见到自己,立刻礼貌的微微弯腰,然后说:"我是妲尼安医生带来的Omega,听说这里可以收留我,所以没有通知就直接来了,真是对不起。"

见维耶尔没有回答,少女便抬起头,立刻补道:"前一个主人叫我黑犬,也请先生您这样叫我就行了。"

"……那不是名字。"维耶尔总算脱口出一句话,他下意识的撑着腰,换了个舒服的站姿开口:"妳的名字是什么?"

"……您肯定没在新城区住过喔。"与名字不相配的少女露出微笑,她轻轻垫了垫手中的孩子,一边轻声的说:"一些被贵族收养的Omega不会有名字,也没有地位。"

维耶尔愣了一下,接着他才发现自己说错话了,一股厌恶与烦躁混合的情绪侵蚀了理智,他撇过头,然后说:"负责人在那里,直直走过去就好了。 "

"啊,谢谢你。"黑犬歪着头微笑。

"——也祝你生下健康的宝宝。"


这句祝福语听起来多么刺耳。

维耶尔连头也没回,便加快脚步回到房间里头了,说到底,在劳改营的时候,他也是这个样子,什么事都要犹豫半天,到最后什么事也办不成。

他倒在床上,忍不住开始想黑犬手中的婴孩,在她的孩子出现以前,这个年轻的少女是怎么度过那些时间的吗?

维耶尔小心翼翼的将两只手放在腹部上,从这里能够抚摸到那些伤痕,仿佛拿刀子捅自己的画面历历在目。

接下来会怎么样?

嘉莉波暂时是不会被杀死吧,可是接下来呢,这个首长家系的孩子出生的时候……他们的性命肯定都会有危险不是吗。

"维耶尔先生!"

才刚想到她,嘉莉波立刻就出现在门口,抱着毅然的决心剪了头发的这个女孩好像做了什么改变,其中一点大概是自己在凶她的时候已经不会逃走了。

但她想得太简单了,不可能说不当就不当。

"……我不想吃。"维耶尔再次撇过头,他撑起上半身,太阳穴甚至还有点抽痛。

"不、不是,我只是想说……"嘉莉波吞了口口水:"Alpha陪在你身边的话,你应该会好一点吧?"

他沉默一会儿,对于这个论点,他能够郑重的驳回,说自己在劳改营也过得非常好,可是这一次维耶尔觉得没有力气了,连思考好像都显得浪费力气。

事情都走到这种地步了,连活下去的唯一理由都只是为了和拉薇见面。

"啊、怎么了,我说错什么话了吗?"嘉莉波又靠近了一些,她身上的气味有着淡淡的花香,而维耶尔也没有回话,只是以点头当作回应。

这个女孩的陪伴是指坐在旁边,所以嘉莉波爬上床,然后一句话也没说的只是待在那里。

"……等我生下它的时候,我能够杀了它吗。"

维耶尔不自觉吐出这句话,而气氛也因此像是凝结了一般,直到嘉莉波颤抖着打破沉默。

"什么意思?"

"……这个孩子接下来会被他们利用,或许只需要几年,然后他的首长位置会被革除,没有利用价值后,就会被杀死。"

维耶尔不带一丝感情的说:"妳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吗?"

"你为什么要问我这种问题?"嘉莉波破音的说。

"……因为只有妳是有义务要知道的。"

过了许久,久到维耶尔以为对方不会回答。

"……好。"

嘉莉波的声音融化于空气之中。

评论
热度(5)

© 路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