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奎

*警告:不常写同人文,真的,别追蹤我

原创abo/同人文 放置处

我虽没有足够才华可以写传世之作,但我有足够的才华写到足以让自己落泪。
——陈玉慧《我的德国丈夫》

—在Lofter连载原创小说是否搞错了什么?—
目前作品:
2017.8~10原创abo《过街老鼠》已完结(共46+1回)(番外共6回)
2017.10~12原创耽美生子《青春回响》已完结
2018.4~9原创abo《温柔乡》《行星雨》已完結
2019原创abo《薄暮》不定期连载

*第五同人不定期更新

【原创abo】薄暮 7

他们将那个少年拖到停放厢型车的地方。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莱恩哈特没有办法参与。他与雀儿喜一起坐在车子的后座,周围堆满了收集而来的物资,让他几乎喘不过气。


“还好吗?”雀儿喜低声地说。


莱恩哈特觉得很讨厌。雀儿喜她表现的根本不像是正常人,哪有一个人会毫不留情的直接痛打另一个人,就算对方会伤害到自己也一样,总是会犹豫的不是吗?他拿着杂志挡住自己的脸,不跟对方有所接触。


“啊⋯⋯”由于看不到面孔,莱恩哈特觉得雀儿喜大概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对方玩着那根球棒,在本应安静无声的车内发出响亮的声音:“你知道吗,在我出生以前,战争就开打了。大家明明没有什么值得憎恨的事情,却开始自相残杀。有人说世界毁灭了、也有人说人类毁灭了、怎么这样啊。真是的。”


莱恩哈特紧紧盯着杂志上的图,目不转睛,好像这样就可以重回艾许的怀抱,他也没有回话,心里难受得要命。


“我妈妈死在战争中喔。”雀儿喜耸肩,莱恩哈特察觉到对方正看着自己:“很多人的家人也是,因为政府停摆、粮食缺乏、然后就大打出手,接着呢。实验室又跑来乱。你现在看的杂志就那个时候的喔。”


莱恩哈特总算看着对方:“⋯⋯我不喜欢这样。”


“嗯?”


“⋯⋯妳表现得不像是普通人。”


雀儿喜愣了一会儿,然后在鸟头面具唯一可见之处眯起眼睛——莱恩哈特喜欢对方的眼睛,像弯月一般——然后她笑了,像遇上了什么悲伤的事情,却因为不想流泪反而硬是笑了出来:“你怎么可以这样血口喷人呢,莱恩哈特,明明最不正常的人是你才对。”


莱恩哈特张着嘴,同样无法反驳什么,他低下头,假装因为脚痛而被搞乱了心思,才说出这种白痴的话。


”不过啊,你会讨厌我吗?“雀儿喜摘下面具,用那天真烂漫的表情问着。


”⋯⋯不会。“


”那我也不会讨厌你喔。“


”——那个人,我是说,从实验室来的那个人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莱恩哈特默默地问道:”他对我说的那些话、我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要是实验室知道我在你们这里​​,会不会发生什么事?“


雀儿喜往自己的方向靠了过来,对方的肩膀和自己触碰在一起:“别担心,他们把车子的东西洗劫过后,会把那个人留在那里,总是会有救援的。之前就说过了,你是我们的筹码,所以实验室不会轻举妄动,莱恩哈特,他也没说错啊,你是希望,我们的希望。”


然后,在几分钟后,阿柴和安基回来了。他们看起来一派无事。就和一开始出发时一样,阿柴坐进了自己旁边,而莱恩哈特沉默的将自己安置在中间的座位上。车子开始动了,时间过得好漫长,脚的疼痛一阵一阵的侵蚀自己。他觉得想吐,所以用手捂住脸,一直到到达目的地。


那是在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呢?艾许坐在前方,然后说莱恩哈特最先学会的语词不是爸爸妈妈,而是艾许的名字。那是一定的,因为从有记忆以来,父母就在记忆里缺席了。现在莱恩哈特或许能够明白,爸爸妈妈大概就是那种追求自由的人,但却这样选择丧失了生命。


说真的,好好的在实验室活下去不好吗?艾许也是,修也是、维克特、海德薇他们都一样。到底在做什么啊,为什么要自相残杀?却又把互相杀戮这种事看得理所当然?


“喂,喂,实验品,醒醒!”哈柏的声音传入耳中,莱恩哈特视线模糊的抬起头,看见对方正从车门口伸出手臂抓住自己的肩膀:“天啊,恶心死了,哭什么啊。给我起来,啊,我忘了你站不起来,等一下,我背你。”


哈柏说着说着便蹲下来,周遭传来许多人说话的声音,而莱恩哈特决定乖乖的听话来到对方宽阔的后背上。在眼角余光中,他看着雀儿喜正在和其他人讲话;安基和阿柴则在清点货物。而碧萝则是注意到自己的视线,友善的在远方挥了挥手。


”腿还痛吗?“


”不痛。“莱恩哈特沙哑的回应。他发现香烟还在自己口袋里,等会儿再拿出来好了。


他想起也曾有人这样背过自己,就好像仍是尚未学会走路的小孩一般。莱恩哈特将头靠在哈柏的肩上,然后说:“……我很迷茫。”


“迷茫是件好事。"哈柏缓慢地爬上楼梯,窗外的夕阳正要西下,原来时间已经过了那么久吗?


“……我拿了香烟,是给你的。”


“我只是说说而已,还真的拿啦。”


“——我想要找到艾许。”


哈柏的脚步停了下来。


在沉默中,他们看不到彼此的脸。


评论
热度(1)

© 路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