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奎

*警告:不常写同人文,真的,别追蹤我

原创abo/同人文 放置处

我虽没有足够才华可以写传世之作,但我有足够的才华写到足以让自己落泪。
——陈玉慧《我的德国丈夫》

—在Lofter连载原创小说是否搞错了什么?—
目前作品:
2017.8~10原创abo《过街老鼠》已完结(共46+1回)(番外共6回)
2017.10~12原创耽美生子《青春回响》已完结
2018.4~9原创abo《温柔乡》《行星雨》已完結
2019原创abo《薄暮》不定期连载

*第五同人不定期更新

【原创abo】薄暮 4

天色甚至尚未破晓。


莱恩哈特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他坐在一辆汽车的后座。会知道这是汽车是因为有些模糊的记忆,艾许应该曾带着自己乘坐这种车,而那时的自己就坐在后面硬邦邦的椅子,蜷缩成一团。


“早安。”安基的声音从前方传来,对方穿了一件羽绒外套,身上还背着一把猎枪,会知道是猎枪,都要多亏哈柏曾拿那个威胁过自己。除了猎枪以外,举凡切肉刀或者科尔特手枪之类的,莱恩哈特几乎都要一清二楚。 “⋯⋯你有睡饱吗?”


对方的态度很迟疑,好像这个话题是逼不得已才开启的。这莱恩哈特也不能怪人,对哈柏他们而言,实验室是敌人,而自己大概就是⋯⋯就某些方面,是敌人的小喽喽这样的存在,虽然没有威胁性,但作为出气沙包还是很有用的。


“呃⋯⋯谢谢关心。我有睡饱,不会添麻烦的。”莱恩哈特正经的点点头,随即自己两旁的车门便被拉开,他看见带着鸟头面具的雀儿喜走进来(莱恩哈特曾问过对方为什么要带有尖嘴会刺人的面具,但雀儿喜却回答那样比较帅气,这同样也是自己一直在深思的谜团之一),这个女孩背着后背包,没有被遮挡住的下半脸露出微笑:”早安。“


“⋯⋯早安。”


另一旁,年纪大概只比自己大不了几岁,讲话有着奇怪口音的少年坐进来,莱恩哈特记得对方叫做柴什么的,由于名字太难念,所以其他人都叫他阿柴。阿柴有着颜色黯淡的金发和一张瘦长的脸,自己并不常和这些人讲话,但阿柴也是很特立独行的一份子,说难听点就是自己和他都是边缘人。


“大家早。”阿柴说道,也是看也不看莱恩哈特一眼。


驾驶座上的安基往回瞄了一眼,接着开口:“大家脑袋都还清醒吧,那么我复述一次今天的任务,我们大概在早上八九点钟左右可以到达小镇上的超市,据大家所知,那里的仓库都还有保留物资,即溶食品之类的,除了去看看那里有什么东西可以带走以外,我们也要用这里种出来的作物和那边生活的幸存者做交易,有可能会碰上实验室的巡逻部队,那么我们不要正面交锋,直接逃走,懂了吗?莱恩哈特,我刚刚说我们要去做什么?”


“什么东西?”莱恩哈特抬起头,发现一旁的阿柴还有雀儿喜的鸟头面具都盯着他:“呃⋯⋯不要正面交锋?”


“如果实验室的人手是你认识的人,也不过去。”安基一边说一边发动车子,这台汽车的引擎系统似乎很好,只花了少许的时间就启动,莱恩哈特没有回应对方,只是看着窗外的风景快速的飞逝而过,太阳逐渐露出了地平线,气温也开始回暖。 “你现在是我们的人,懂了吗?”


“⋯⋯我知道。”


距离目的地大约有两三个小时的路程,在莱恩哈特几乎要神智分离的时候,阿柴突然开了话题:“我有在报纸上看过你欸。”


“什么鬼?”莱恩哈特差点因为转弯而直接摔进前座,为此还被安基瞪了一眼,明明对方是个看起来很稳重的人,但开车技术却颠簸到怀疑人生。


“我家老太婆有收集剪报的习惯,”阿柴皱着眉头说:“她那么大一册收集簿,见鬼了。我记得你出生的时候上过新闻,占了头版。然后实验室就开始疯狂的开始进攻了,说他们找到了人类未来的一把钥匙,听他们在放屁。”


一旁,雀儿喜正在睡觉,发出鼾声。莱恩哈特觉得胃部开始收缩,别人向自己谈起没有记忆却知晓有发生过的事情,总是让莱恩哈特感觉到惧怕。他同样没有回应对方,只是稍微点了点头。


“你说你真的是所谓’新人类‘吗?“阿柴的口气没有恶意,但莱恩哈特却觉得这比哈柏的当头棒喝或者是体罚更令人毛骨悚然。他知道自己是无知没错,但周遭的人却认为一切都应该被自己明白,事实上,除了家人还有朋友,莱恩哈特在以前的那个地方,就什么也不剩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莱恩哈特有些艰难地说:”具体来说⋯⋯我连我自己是什么都不知道⋯⋯“


”嗯,你不是有跟我说过吗?“雀儿喜突然醒了过来,用睡眼蒙胧的语气说:”说你们那里男生也可以生小孩什么的。“


莱恩哈特现在总算明白哈柏为什么动不动就想要揍自己的理由了,要是情况允许,他会把车门直接拉开,然后把雀儿喜丢到这荒郊野外。车内的气氛也瞬间变得尴尬无比,照理来说应该所有人都明白ABO人种的事情,但所有人都有着默认的原则,就是绝口不提此事。


“真恶心呢。”阿柴做出了结论:“啊,老兄,我不是在说你恶心,总之就是实验室很恶心啦。”


莱恩哈特只想把自己缩成一小团。或者是宁愿跟着哈柏被当成狗一样使唤,也不要待在这个地方。


过了漫长的时间,现在太阳已经升进高处,车子则昏慢的停靠在一座乡村样貌的小镇上,这里的房子都距离分散,比较密集的住宅区则看起来没什么人居住。莱恩哈特看着安基下了车,和几个穿着朴素的老人交谈,接着边叫自己还有阿柴到后车厢将里面的纸箱搬出来。


莱恩哈特曾在书上看过红萝卜和腌黄瓜的照片,但真正看见又是另一种体验。食物的香气扑鼻而来,也同时让自己再次察觉到,所有人都没有信息素这件事。


他叹了一口气,他们拿食物交换到了各种看起来快要过期的罐头食品,看来这里的人好像都是自给自足的老农民。而这些太咸的加工食品大概不是他们想要的东西。接着,安基便又带着他们驱车前往下一个地点。莱恩哈特记得超市好像没有被洗劫过。当他们到的时候,周遭的玻璃还有曾在书上看过的加油站也是完好的。


“我在这里加油。”安基说:“阿柴,你负责开路,看里面有什么能用的就带什么走。”


看样子是要一起进去探索了。雀儿喜看起来相当高兴,她牵着自己的手一起走进去。这里的电力被切断了,所以不管往哪个方向看好像都是黑的,莱恩哈特还差点因为绊倒汽水罐然后在地面跌个狗吃屎。他看着阿柴一面忍笑,一面将手电筒递给自己。


莱恩哈特越想越觉得悲愤,他决定三人分头而行,而自己停留在杂志和香烟区。


“⋯⋯香烟。”


这好像是哈柏要的东西。


莱恩哈特正准备伸手去拿,在手电筒的照耀之下,灰尘像在跳舞般在空中飘散。他瞥见了覆盖厚厚一层灰色的杂志封面:“什么东⋯⋯?”


“莱恩哈特!!”有人在背后大喊他的名字,但在意识到的时候,痛楚席卷了全身。


评论
热度(4)

© 路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