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奎

*警告:不常写同人文,真的,别追蹤我

原创abo/同人文 放置处

我虽没有足够才华可以写传世之作,但我有足够的才华写到足以让自己落泪。
——陈玉慧《我的德国丈夫》

—在Lofter连载原创小说是否搞错了什么?—
目前作品:
2017.8~10原创abo《过街老鼠》已完结(共46+1回)(番外共6回)
2017.10~12原创耽美生子《青春回响》已完结
2018.4~9原创abo《温柔乡》《行星雨》已完結
2019原创abo《薄暮》不定期连载

*第五同人不定期更新

【原创abo】温柔乡 楔子

我们生活的时代早已不需担心战争,早已不需烦恼资源是否被耗尽,亦不需要担心存在的意义,因为那些早已被这个世界所赋予。

我们再也不需要逃了,再也不需要哭泣,只要安份的成为我们应该成为的人就足够了。

只要这样就够了——

雨季过后的夏日弥漫着炙热难耐的气息,在这间坐北朝南的大宅更是因为吹进的热风而感觉不适,衣服因为出汗都整件黏在背上了。即便将窗户都打开通风,还是有股挥之不去的闷热感。

"那个、虽然这么说很不好意思,但猫眼,你可不可以、就是松开一点……我觉得我的手好像要断了……"

维耶尔有些艰难的看向躺在床上,那个汗流浃背加上不停喘气的娇小青年,而对方在听见这句话后,像是报复般的先是瞪了一眼,接着将两个人相牵的手用力抓的死紧。

维耶尔痛得倒吸一口气,好像那个即将要生产的人不是躺在床上的Omega,而是抛下工作跑来陪产的自己一样:"好啦、好啦,你赢了。"

"该死。"猫眼在喘息的空档骂了出声,他一只手被维耶尔握着,而另一只手则是艰辛的抹去他脸上不知是泪还是汗水的液体:"… …我可以问一下你当初为什么生那么快吗?"

问起那么久以前的事,维耶尔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虽然雷思在某些意义上算自己的第一胎,但那个时候的状况好像是急产,跟猫眼现在完全按照正常程序来的生产过程根本八竿子打不着。

更重要的是,猫眼自己可是第二胎,跟自己就更没有关系了。维耶尔默默下了结论,然后开口:"别想那些了,好好呼吸。"

"是的,老爷,请不要说话浪费体力。"另外一旁有个清脆的声音开口,并正拿着湿毛巾在为猫眼擦汗的是他们家请的帮佣,一位有着蓝宝石般漂亮瞳孔,名叫紫丁香的黑发女Beta:"当您感觉到痛的时候,请配合着用力——"

"妳当我没生过啊!"猫眼有些气急败坏,以前的那般威严荡然无存。

结果没有人想回话,维耶尔知道这个时候只要静静的做好一个陪产的角色就足够了。他在离开劳改营的这五年间,因为常常出现人手不够的缘故,也见了无数次这种场面。

但每一次看见新生命的诞生,每一次闻到那婴儿独有的气味,那种混合着铁锈味和生命的气息,他都会联想到在劳改营的某个下午的那一瞬间,那个有着阳光和微风的午后。

一旦想到那个时候在医护室的凯萨他,又会开始想起拉薇还有其他人。维耶尔试图抑制住自己内心的感觉,但还是有种忍不住要啜泣的冲动。

"……真他妈该死。"猫眼仰起头,他那细长的眼珠移向一旁,刚好和自己面对面。有那么一刹那,维耶尔突然发觉他们已经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一起走过了好长好长的道路。

曾经那个只身击败首长的人,那个绑架了接班人的人,那个威胁自己的人。在那副娇小身躯里蕴藏的,都是他对这个世界的愤恨和悲痛。而也正是因为这份强烈的感情,维耶尔才和他成为了一生的挚友。

"老爷,差不多可以开始用力了。"紫丁香用着令人安心的声音说,她用纤细的手臂将猫眼几乎丧失力气的上半身抬起来:"不要拖的太久,不然我也不敢保证维耶尔先生的手能不能安然无恙。"

"我、一定要开除妳……"猫眼的威胁有气无力,而紫丁香大概每天都会听到十几次这种话,所以倒是老神在在。

维耶尔看着猫眼那并不算太大的腹部,有时候自己喜欢想像小婴儿在里面的模样,在那九个月的时间里,有一个人的生命跟你紧紧相依,世界在那个时候就赋予你一项存在的意义,那就是让那个幼小的生命体活下去。

而在这么想的同时,他也会为年少时懵懂无知的自己感到羞愧,那个不论遇到什么状况都不想改变的自己,最终所有的选择都导向让自己和其他人分别的道路。

感觉到猫眼的视线,维耶尔稍微吸了吸鼻子,然后看向对方:"没事的。"

"……是你没事还是我会没事?"这句话语音刚落的同时,猫眼就因为一次猛烈的阵痛而露出了扭曲的表情,他大口的吸气,房间内顿时充满了浓厚的血腥味。

"……我们都是。"维耶尔稍微倾下上半身,他几乎要碰到猫眼的肩膀,对方粗重的呼吸声让自己也不自觉的和着他的呼吸频率:"加油,你可以的。 "

紫丁香来到了床尾。在Omega生产之前,为了好清理,床上大概都会铺上大毛巾和塑胶垫,而现在在被单上已经沾满了血与羊水的混合体。

因为没有去医院,所以所有的东西都要自家人动手。紫丁香大概也是经验丰富之人,只见她小心翼翼的弯下腰,然后伸出了一双白皙的手臂。

猫眼的手在颤抖,维耶尔给予的回应则是加了更多的力道,简直要把指骨给捏碎。

"没事的,没事的——"

他轻声的喊着,他们已经一起走了那么多。在五年前一齐从残破的劳改营逃出来,然后各奔东西。同样身为Omega,同样身为社会最底层的阶级,也是同样作为家长。维耶尔觉得猫眼是世界上最不能失去的人之一。

内心有股感觉在奔腾,绞紧了心灵,然后逼出了眼泪。

不晓得过了多久,仿佛是一世纪,也好像只有五分钟,维耶尔发现自己紧闭了双眼,而脸颊上满满都是灼热的泪水。所以他再次轻轻地撑开双眼。

自己看见紫丁香露出少见的沉稳笑容,她的臂弯中用白色的布巾包裹了一个红通通的小婴儿。血和汗水的味道沾染了鼻腔,而维耶尔发现自己在喘气。

"喔终于……"猫眼的手松开了,他那杂乱的头发因为流汗而黏在脸上,在没有再需要用力的情况下,他终于有个能够称之为放松的表情,然后是气若游丝的抱怨:"这家伙跟瑟蜜兰比,真是一个麻烦的小孩……"

耳边响着哭声与哽咽声,维耶尔看着紫丁香将小婴儿轻轻地擦干净身体,然后再抱过来,小心翼翼地交到猫眼手中。

"欢迎来到这世界。"

轻声的,维耶尔代替没有力气讲话的猫眼说出这句话。

这个孩子轻轻地动了下身体,好像在回应这份话语。

——有你们在的地方,就是我的温柔乡。

而为了等待你们回来,我会一直等在这里,不论是刮风亦或下雨,不论是艳阳亦或多风——

而这就是我对这个世界的反抗。

《原创abo—温柔乡》

*行星雨还是会继续连载,会慢慢来
*七月份还有一个考试,不过还是会以一种缓慢的速度更新
*这次这个真的是维耶尔他们故事的后续了(#
*走向应该是女A男O,但不确定会不会有其他类型的配对

评论(1)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