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奎

*警告:不常写同人文,真的,别追蹤我

原创abo/同人文 放置处

我虽没有足够才华可以写传世之作,但我有足够的才华写到足以让自己落泪。
——陈玉慧《我的德国丈夫》

—在Lofter连载原创小说是否搞错了什么?—
目前作品:
2017.8~10原创abo《过街老鼠》已完结(共46+1回)(番外共6回)
2017.10~12原创耽美生子《青春回响》已完结
2018.4~9原创abo《温柔乡》《行星雨》已完結
2019原创abo《薄暮》不定期连载

*第五同人不定期更新

【原创abo】温柔乡 69 完

她缓缓睁开眼睛。

这里是她的床,她依旧认得。

模糊的记忆随着清醒的时间缓缓流入脑海中,她感到后脑勺一阵疼痛,手臂也酸到连抬起自己身体这种小动作都有点艰难。嘉莉波喘了口气,她终究使劲力气把自己撑起来,然后环视了四周。

房间里的家具似乎被移动过,有些地方还有泼洒和烧焦的痕迹,她看见墙壁上有几个弹孔​​,但整体来说,这里还是她的房间。

——在自己演讲的时候,她是好不容易来到主城后找到播放设备,并且将朝阳交给母亲,自己孤身一人戴上耳机还有麦克风,在寒冷的冬天对着全体国民广播起来。

她打了个冷颤。

然后,有些士兵闯入了,他们对着自己就是用力的一击,嘉莉波知道他们不会杀了她,白狼家是不可或缺的存在,而当自己好不容易恢复过来时,却看见父亲已经将那票卫兵全部都解决了。

接下来的事情嘉莉波却记不太清楚了。

"对了……维耶尔、朝阳……"她急忙想爬下床,也不敢去想自己的腿和手肘都绑着绷带,不仅如此,头部到创伤好像也因此影响了平衡感,嘉莉波差点跌下床,她抽了抽鼻子,扶着墙壁站起来后便焦急的想出去房间。

"姐姐!"

说那时迟那时快,弟弟推开门后惊喜的发现自己已经醒来了。嘉莉波愣了一下,看向已经好几个月不见的弟弟,对方应该长高了些,已经不太像当初那个只知道玩乐的少年了。

"太好了,母亲和我都很担心妳再也醒不过来了!"弟弟夸张的说:"已经过差不多一个礼拜了,妳有没有觉得哪里怎么样?还会痛吗?姐姐好久不见了呜呜……"

嘉莉波僵硬地抱住弟弟,她准备发声的时候才察觉自己的声音沙哑的不得了,连腿都肌肉都无力到无法支撑自己好好站立。

"……那个、怎么样了?"嘉莉波口干舌燥的问:"我还是、咳首长吗?"

弟弟稍微变了脸色,然后低声的说:"我们全家已经被革除身份了,目前的决定是由每个城市各派出几名代表组成议会,长老团制度也被废除,他们虽然叫父亲继续担任领导者的角色,但是被他回绝了,可是也因为如此,生育法也废止了。"

嘉莉波只觉得身体好像被挖空一块,她有点想哭,却又哭不出来:"意思是……我做的、咳咳……一切……?"

弟弟听了急忙摇摇头,并且激动的抓住自己的肩膀:"不是的,姐姐,妳成功阻止了暴动继续下去啊!那些贵族听了妳的演讲之后停手,而民众也决定让步,这些都是妳做的!"

她低下头,过去发生的一切像场梦,她一路走来只是为了成为首长,但事实上似乎都是父母亲和弟弟帮自己收拾烂摊子,而到最后也没有办法站上最高点,亲手带给喜欢的人幸福。

"……温柔乡我也听到了。"弟弟很温柔的说,这不像他,但此时此刻的自己也不像自己:"我觉得姐姐成长了很多。"

"……对于其他人,那只是儿戏罢了……"嘉莉波有些哽咽的说,她只觉得头好痛,内心充斥着混乱的感觉,纷扰不停的侵蚀着自己。

"不是的,现在我们在慢慢走向温柔乡啊,"林修一边说一边后退一步:"埃尔勒先生还有逆火先生对这方面懂得很多,还有拉薇……啊!"

"怎么了?"

"我忘了跟妳說了!"林修突然激动起来:"他们要走了!就是维耶尔还有拉薇小姐他们!"

"什么!?"

嘉莉波觉得自己从来没认知到时间过得如此迅速,她只不过换好衣服就花了十几分钟,在弟弟的催促之下,她用尽此生的力气冲到楼下去。

这里聚集了许多的人,嘉莉波知道几个上了年纪的Alpha是其他城市的城主,以及几个父亲的老友,还有一些人是在之前自己生活过的地方见着的人们。她看见黑犬还有她的孩子,而鸢尾花还有捷蓝则在长椅上聊着天,他们都没注意到自己的现身,但嘉莉波却觉得这样才好,能够过着渴望过着的生活才好。

她抹掉眼泪,跟着弟弟穿过大门,一片雪白的刺眼映入视线之中,她眨了眨眼睛,好不容易才只看见一群人聚在一辆大卡车旁,她看见乘着轮椅的母亲还有另一个男子,以及背对着自己的父亲,她屏住呼吸。

还有维耶尔。

对方将那头黑发剪成了舒爽的模样,好像他仍然年轻,不,他本来就年轻,才不过二十二岁,仍是天真灿慢的年纪。

他将朝阳抱在怀里,模样温柔到令人落泪,嘉莉波见过维耶尔如此安稳的模样,在五年前,在他被人抱出车内,然后朝着自己微笑时。

嘉莉波其实记得一清二楚,记得如何被枪抵住脑门;记得维耶尔的双手掐在自己脖子上的触感,记得自己奔跑过的水声;记得在父亲的枪管下倒下的身影;记得维耶尔曾说过他绝不会杀了自己。

她就这么默默站着,直到对方终于抬起头,然后轻声的喊出:"嘉莉波?"

她推开人群,她渴望抱住维耶尔,但是执行时却发现胸口抵住了朝阳柔软的身躯,于是嘉莉波放松力道,她只是轻轻碰触了维耶尔,仿佛他们两个只是熟识多年的好友。

"本来想趁妳养伤的时候离开的。"维耶尔边说边将朝阳递了过来,嘉莉波这也才好好的看清自己的孩子是什么模样,说真的,她也说不清到底像谁,这种烦恼让自己又想哭出声。

不要离开。

她应该要讲出这句话,可是喉咙却又堵住了什么东西,她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嘉莉波明白维耶尔最大的愿望是离开,是离开喧嚣的城市,去遥远的地方度过接下来的人生。


对方的温柔乡在彼方,而不是自己。


"我们走吧。"说话的那名女子,嘉莉波记得自己也曾在劳改营看过她,她们两个视线交会时,女子只轻微点了个头,然后便爬进大卡车上。

维耶尔有点站不稳的看向自己,嘉莉波觉得心脏整个被捏紧,她无法呼吸。

"嘉莉波·白狼,谢谢妳一直以来的照顾。"

制式化的感谢词从对方嘴里脱口而出,嘉莉波渴望吼出些什么,一些能够挽留维耶尔的东西,拜托,什么都好,拜托不要走——!

然后维耶尔上了车,最后他们依旧四目相接了一次,对方的眼里只剩下无尽的温柔,就像他一如往常的接受被利用的事实一样,现在维耶尔终于能够去寻求幸福,那么自己有什么资格阻止他?

怀里的朝阳开始哭起来。

在一片雪白中,哭声却显得格外的刺耳。

卡车发动了。

她放声大哭。

"别走、求求你不要走——!"

"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说到底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让你快乐,说到底自己只是想要补偿些什么而已,说到底只是单纯的喜欢罢了,单纯的爱你。嘉莉波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她变成了这种模样,恋爱中的一个大蠢蛋。

说到底说是为了你的幸福着想,但事实上是为了自己的幸福,没有你是不会幸福的,没有你就没有温柔乡,一无所有的自己真的什么都没了。

她抹去眼泪。

她知道这些话维耶尔永远不会知道,而周遭的人也围上前安慰自己,她几乎什么都听不见。

天空是湛蓝的。

不知道过了多久,嘉莉波安抚着朝阳,她转过身,然后踏上返回的路程。

说到底,这只是Alpha与Omega曾经擦肩而过的故事罢了——

"嘉莉波。"

她停下脚步。


"果然……没有我妳没办法照顾小孩吧。"


然后破涕而笑。

全文完

——

接下来还有后记跟番外(汗)

评论
热度(13)

© 路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