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奎

*警告:不常写同人文,真的,别追蹤我

原创abo/同人文 放置处

我虽没有足够才华可以写传世之作,但我有足够的才华写到足以让自己落泪。
——陈玉慧《我的德国丈夫》

—在Lofter连载原创小说是否搞错了什么?—
目前作品:
2017.8~10原创abo《过街老鼠》已完结(共46+1回)(番外共6回)
2017.10~12原创耽美生子《青春回响》已完结
2018.4~9原创abo《温柔乡》《行星雨》已完結
2019原创abo《薄暮》不定期连载

*第五同人不定期更新

【原创abo】温柔乡 68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在听,但如果你听见了我的声音,请停下来,给我一点时间,让我说句话……"

妲尼安抬起头,她还待在诊所里,这里的制高处并没有变成最佳袭击地点,反而成了一个完美的避难所,她巡视完一圈患者后,便回到自己的伴侣身旁坐着,而猫眼的家人也刚好躲在这个地方。

她听见这个女孩的声音从诊所粗制滥造的广播机播放,带着点青涩感,却又显得无比坚定。

——"就在刚刚,我的孩子诞生了。"

一旁,帝伦露出惊讶的表情,他伸出手扣住了妲尼安因为寒气而冰冷的手,好像在说不会有事的。

——"他是个很小很小的孩子,我什至还怕他可能挺不过这个冬天。"

——"曾经有个人跟我说,不需要称呼自己为某某人的Alpha,既然希望的是诉求平等,是能够每个人并肩齐步的世界,那么,谁也不是谁的谁,而是彼此的Lover。"

诊所内有孩子的声音在啼哭,有父母的安抚声,急促的呼吸声,因为害怕的哽咽,全部混杂在一起,妲尼安觉得胸口很闷,她突然察觉到了什么,这似乎就是某种象征。

人类的象征。

——"我的Lover他比我大上五岁,他处处包容幼稚的我,在我一遍又一遍做错事时,他指责我,却又陪着我一起面对,我想这就是家人,所以我想让他幸福。"

——"很多人说我不切实际,是的,我不切实际。"嘉莉波声音似乎忍着极大的抽泣:"这个国家从一开始建国的时候就不切实际不是吗!?"

——"渴望著成为更好的人类所以破坏了自身,造成现在扭曲至极的ABO人种,过去的错误已经没办法挽回了,我们必须向前看!"

——"拜托大家……"

一阵又一阵的啜泣声从收音机传入了所有人的耳中吧,妲尼安闭上眼睛,她能够想像得到在嘉莉波身旁的人一定紧张的要她继续说下去,最好是能阻止这场争斗才行。

下一瞬间,敲门声却让她挺直腰杆,这个时间点应该不会有任何病患了,应该是前来避难的人。坐在门口边的法蒙示意他能够开门,可是在行动过后,一阵讶异的惊呼却传了出来。

"维耶尔?"

妲尼安吓了一跳,她连忙赶到门口,而果不其然,那个瘦高的青年带着虚弱且腼腆的微笑,一手紧抱着腹部,一手则扶着门边支撑着。

"你怎么会在这里,其他人呢?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妲尼安连忙带着他来到最里头的病床上,而维耶尔脸色惨白的回答:

"……我觉得我必须回去找嘉莉波,所以中途就偷了别人的车,可是开到一半就没油……"

"好,没事,你先好好休息。"妲尼安急忙替对方处理伤口,令人意外的是,最容易感染的地方已经被包扎干净,这大概是嘉莉波做的吧。

在此同时,帝伦也拉开门帘进来了,顿时妲尼安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劳改营时代,那时候他们仍懵懂无知,关于这个世界一知半解,只渴望着有工作能够糊口,对于活下去的意义什么的毫不在意。

而现在他们又聚在了一起,妲尼安有点想要说些什么,但胸口却像被石头给梗塞着,她什么话都说不出口,只好安静地看着两个人。

随后,嘉莉波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

——"……请停止这场争斗。"

维耶尔瞪大眼睛,想必他刚刚一路忍痛过来,大概没有仔细听这个女孩发表了什么演说。

"……她已经安全回去了?"维耶尔轻声的问道,而帝伦和自己点点头。

"想必是这样没错。"妲尼安喃喃自语。

——"对了,我还没说过我孩子的名字对吧,"嘉莉波提高了音量,而妲尼安也听见外头的嘈杂声似乎减少了许多。

——"他的名字是朝阳,朝阳·白狼,刚升起的太阳,满载着希望的意思!"

——"我会一直抱持着希望,我会为了让大家都能够拥有自己的温柔乡而努力的,为了这个目的,即便不承认我是首长也没关系、请让我——!?"

那是在一瞬间发生的事情,太过于迅速而导致根本无法理解到底发生了怎样的状况,妲尼安只听见一阵闷哼和撞击声,紧接着是有人倒下的声音,广播被切掉了,只剩下令人窒息的沉默。

"这……"帝伦难以置信的看向一片漆黑的窗外。

维耶尔撑起上半身,他脸上写满了惊慌的担忧:"嘉莉波她怎么了,我必须去……我必须……"

"不,你给我乖乖待着。"妲尼安站起身,试图抑制狂乱的心跳,她拉开门帘,一边安抚着大众一切都不会有事的。她拿起挂在门边的外套,接着打开大门,妲尼安在一片漆黑中看向新城区的位置,应该也不能说一片漆黑。

星空闪耀的令人眼睛觉得有点痛,已经逐渐微弱的火花在整个城市附近点缀着,这片景象看起来不像末日,反而有种苍凉的美感。

在妲尼安深吸一口气,准备爬下楼梯前往嘉莉波所在之地时,广播突然传来了杂音,原先因为慌乱而此起彼落的细细私语也因此而鸦雀无声。

她听见了喘息声。

——"请相信我!"

她听见了嘉莉波用尽全力嘶吼着,每一字每一句都用灵魂大吼出声,好像这样就能够传达给每一个人。

——"不,请相信你们自己……!相信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一定能迎刃而解,相信只要活着就能够拥有更好的明天!"

——"很久很久以前我不懂活着是什么!可是现在我明白了!我想建立的就是一个大家能够幸福快乐的国家!"


——"……请为自己而活,一起活下去吧!"


在屏住的气息呼出之后,妲尼安发现自己流下了眼泪。

她似乎明白这番话并不是对着全体国民说的。

而是某个特定的人。

妲尼安露出微笑,然后缓慢转身走回诊所。

———

不小心爆字数,明天才是结局喔,总之再一次谢谢大家

评论
热度(7)

© 路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