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奎

*警告:不常写同人文,真的,别追蹤我

原创abo/同人文 放置处

我虽没有足够才华可以写传世之作,但我有足够的才华写到足以让自己落泪。
——陈玉慧《我的德国丈夫》

—在Lofter连载原创小说是否搞错了什么?—
目前作品:
2017.8~10原创abo《过街老鼠》已完结(共46+1回)(番外共6回)
2017.10~12原创耽美生子《青春回响》已完结
2018.4~9原创abo《温柔乡》《行星雨》已完結
2019原创abo《薄暮》不定期连载

*第五同人不定期更新

【原创abo】温柔乡 65

脑袋一片空白。

她浑身是血,几乎已经将害怕的情感给麻痹,她按照模糊的记忆给刚出生的婴儿按摩着后背,死命的期望这能够让响亮的啼哭声应动作而起。

鼻腔中只剩下血,苦涩且难受,她一边尖叫着吸气,一边弯下腰。嘉莉波半跪坐在地上,她用不自然的动作捧着她的孩子,姿势仿佛家里挂的世界名画一般。

她曾看过人失去呼吸心跳的模样,亦曾目睹血流如注的凄惨地狱;她曾走在蔓延着血腥味的水洼中,亦曾被人威胁着生命;她曾赌上一切去努力,而换来的却是什么都没有的虚无。

她不曾看过一个生命在自己手中流逝掉。

刚出生的婴儿红通通的,像是秋季的苹果,但却又脆弱无比,好像一个伸手触碰,便会如同玻璃一般破裂。

嘉莉波觉得自己也跟着停止了呼吸,她知道自己能做的似乎都做过了。

下一个瞬间,维耶尔硬撑着身体起来,嘉莉波想要叫他躺回去休息。张口的那一刻却差点因为太难受而吐出来。

维耶尔艰难地搂着她,然后低下头,将他们的孩子抱到眼前。

他们的孩子。

嘉莉波一边哭一边看向维耶尔,对方的眼神已经因为疲累而没办法聚焦,可是说出口的话语仍然清晰的传进自己耳里。

"再试一下。"

她喘着气,看着婴儿没有动静的脸庞,嘉莉波没有再思考的俯下身,她的双唇贴往这个孩子幼小且稚嫩的嘴巴,然后吹气。

好小,真的好小。

不知为何,意识到这个事实,她便越来越想要哭出声。伴随着维耶尔的只是,嘉莉波试着找到心脏的位置,她小心翼翼的按摩着。

好冷,没有知觉。

活下去啊。

求求你活下去啊。

"再试试看。"

维耶尔重复了一次,这次提高了音量,好像这样就能稍微增加嘉莉波的信心。不过的确是这样,这样可以,只要他们在身边,嘉莉波便觉得自己能够所向无敌。

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像是一个世纪,也像是只过了短短几秒。嘉莉波看见婴儿咳了几声,接着血色窜回脸颊,放声大哭的抽噎响彻了整间屋子。

她整个人的肌肉在放松的瞬间,感受到极大的安心感还有温暖。嘉莉波也跟着一起哭起来,很久以前她发誓过不再哭了,但一切都无所谓了,只要和维耶尔在一起,和这个孩子在一起,一切都无所谓了。

维耶尔搂着自己,他们以尴尬的姿势在血流成河的床垫上拥抱,嘉莉波一边笑一边哭,她抱着他们的孩子,欢腾的喜悦就连大雪也无法熄灭。

"生日快乐。"

她听见维耶尔呢喃般的低语。

"……你能帮他取个名字吗?"嘉莉波小声的开口,大声说话感觉会破坏这种温暖的氛围:"是男孩子哦。"

维耶尔眯起眼睛微笑,在沉默几秒后,他说:

"朝阳。"

"朝阳。"嘉莉波复诵。在模糊的视线中,她将这个孩子用剩下干净的棉被包好,然后好好地抱在怀中:"朝阳·白狼。"

当年母亲剩下自己时也是在思考着同样的事情吗?思索着虽然什么都不会,但也要尽一份心力,只要能让孩子获得幸福就够了。

"……那,嘉莉波……"维耶尔轻声的说,他松开原本的拥抱,然后躺回方才的地方:"妳先回去吧。"

"欸?"嘉莉波瞪大眼睛。

在幸福过后,残酷的现实接踵而来。

自己没办法同时带着小孩还有维耶尔徒步穿越一片断垣残壁。更别提现在外面的温度越来越低,要是她再不赶快找一个温暖的地方,刚出生的朝阳应该撑不了多久。

但要她丢下维耶尔?

对方与她四目交接。在五年前那时候也一样,那大概是嘉莉波生平第一次直视一个人的双眼,那时的维耶尔强大且温柔,到现在也从未改变。

而自己明白应该要做些什么。

"……你知道我爱你。"

嘉莉波边说边处理完对方的伤口和胎盘,她的手在维耶尔的腹部上游移,上头缠绕的伤痕是一辈子的痛苦,她明白自己没办法替对方分担,可是她能够做好应该要做的事。

"我知道。"维耶尔轻声的说,他坐在沙发上,脸上的气色稍微恢复一点了。

在嘉莉波仍在处理现场时,维耶尔就这样抱着朝阳坐在那里,就像一个普通的家庭。但普通这个字词已经成为了妄想。

想要让所有人都获得幸福,她终究还是要去面对。

"那么,我走了。"

嘉莉波擦干眼泪,她将朝阳紧紧的包裹起来,然后披上在这间屋子找到的斗篷,她回头一看,维耶尔正微笑着目送。


"去成为首长吧,白狼小姐。"


她迈开脚步,没有回头。

评论
热度(9)

© 路奎 | Powered by LOFTER